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致敬英模”专题:用敬业奉献谱写青春之歌

2019-06-03 14:40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向别立福同志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委政法委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致敬英模”宣讲专题,以身边先锋模范事迹感召人、鼓舞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谱写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家好,我是市南区法院宣讲员王玮,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用敬业奉献谱写青春之歌》。

许枫,现任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从业十余年来,她以她的细致耐心、柔情爱心以及扎实的法律功底、丰富的审判经验和较强的庭审驾驭能力,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好评,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先后被评为市南区优秀共产党员、全省法院先进个人。2019年,许枫荣获“市南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在认认真真学习上要有新进步,在堂堂正正做人上要有新境界,在踏踏实实做事上要有新成效。”这是许枫的座右铭,她能够将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白天抓紧时间开庭调查,工作时间不够用就利用晚上写法律文书、阅卷。近5年来,许枫共审结各类案件1400余件。

作为庭长,许枫主动承办了大批案情复杂、审理难度较大的案件。在一起建设工程纠纷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当事人对工程现场一个十几米深的基坑大小提出了鉴定申请。为了推动鉴定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促进案件得以有效解决,许枫顾不上炎炎夏日的暴晒高温,与当事人和鉴定机构工作人员到现场仔细勘查、反复协调。由于基坑已长期无人管理,堆满了泥沙杂物,为了进一步明确鉴定范围,许枫指挥现场的挖掘机一点点清理深坑,她顾不上汗水湿了衣背,顾不上太阳晒红了皮肤,从未叫苦喊累,从未抱怨一句,只为尽最大限度还原客观事实,给当事人一个公平公正的鉴定结果。许枫为了实现公平正义的辛苦付出,当事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因此当鉴定结果出来时,当事人均表示没有异议!功夫不负有心人,这起复杂的工程纠纷,在许枫的反复协调努力下,最终取得了让当事人满意的结果。

作为一名民事案件的审判法官,许枫深知,许多当事人一生可能只来法院打一次官司,一定要尽己所能为当事人提供细致、耐心、公正的司法服务。在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因被告违约,原告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双倍返还定金共计一万六千元。这原本是一起普通、简单的纠纷,但开庭前夕,被告被诊断出患上了尿毒症,让其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难,这接近两万元的欠款更是雪上加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许枫想:把这个案子判出去很容易,但对于陷入困境的被告来说,很有可能会彻底将他打垮。因此,她决定尽己所能帮帮他。她多次找到原告,反复做他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希望他能够在被告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稍做退让。为了充分保障原告的权益,许枫又结合审判经验,提出了让被告分期还款的建议。经过她的反复沟通协调,最终帮助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原告愿将欠款减至一万三千元,被告分期偿还,每月支付300元,直至欠款全部还清。许枫凭着对法官职业的忠诚热爱,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践行着一位人民法官的责任和担当。

工作之余,许枫热爱学习、善于钻研,熟悉她的人,都会钦佩她那始终不败的士气、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永无止境的学习态度。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她都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做得最好。她怀着对审判事业的热爱,坚持从各类法学书籍中汲取理论养分,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和业务水平、扩大知识面,为自己所从事的审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在自身业务水平提高的同时,她还乐于将其所学与他人分享并取得共同进步,她与法院系统同事共同执笔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书由法律出版社出版,是法律出版社出版的首本关于房屋租赁合同方面的专题性著作,现已成为青岛市两级法院的业务指导用书。

这就是许枫,潜心钻研、勤学苦读的人民法官,一心为民、爱岗敬业的人民法官。在别立福精神的感召下,她用最纯粹的法律信仰支撑自己办好一个又一个案子,用孜孜以求、永不满足的敬业和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最动人的青春之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