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八大湖街道开展端午节民俗体验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06-06 21: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李倩)“五月五,是端阳,编彩绳,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竞渡喜洋洋。”2019年端午节到来,八大湖街道居民群众积极利用节日活动平台,讲好端午节生动故事,弘扬端午节精神内涵,展现时代新风和家国情怀,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取得了新的成效。

文化传承魅力无限

6月6日,青岛市市南区文化馆的朱艳莉老师为泰州路社区居民讲述端午文化,包括端午节的悠久历史,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感人故事,端午节多彩习俗的演变由来等,激励到场居民更好地体验传统习俗、展现民族精神、增进文化自信。

粽““绳”“香囊”芬芳端午

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天台路社区、永嘉路社区、延吉路社区、亢家庄社区、太湖路社区等相继开展了“粽香端午”活动,一双双灵巧的手穿梭在翠绿的粽叶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一个个精致的粽子陈列眼前,居民们成就感十足。

泰州路社区居民在朱艳莉老师指导下,互相配合,互相切磋,把一堆裁剪成型的布料、中药材和五彩丝线,制作出了不少形态各异的香囊和美丽的五彩绳,欢乐祥瑞的气氛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端午传统文化的理解。

湖尚人家意美常在

八大湖街道把开展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此次端午节活动期间,街道社区组织居民把集体包好的粽子送给了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组织开展了居家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与驻地共建单位开展“牵手端午,共叙友情”共建共驻活动,并且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提升了端午节活动的组织效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