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市南区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调度会议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06-06 22: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6月4日下午,为解决普查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确保市南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完成,市南区经普办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调度会议。市南区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中共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同志出席会议,副区长辛民志主持会议,各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统计局局长刘晓彬同志首先对我区第四次经济普查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当前普查存在的重点问题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同时传达了省、市关于经济普查工作的最新要求。

副区长辛民志对通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要按照全市“补缺口、优结构、上质量”的总体思路,坚持进度质量并重的原则,在保证普查数据质量的前提下,将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落到实处,巩固扩大普查成果;二是对于前期漏登、漏填的单位,要加快补登普查表,切实做好入库准备;三是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抓住国家数据质量验收前的宝贵整改期,再次对各自负责的数据进行审核和评估,确保各项问题清零。

最后,华玉松书记就经济普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讲话。他指出,现在距离普查数据验收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求全区各街道和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狠抓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普查工作的工作标准,聚焦重点发力、精准审核评估、抓好流程防控;三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普查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滚动销号,要强化部门联动,要加强后期数据开发和普查成果转化。

这次经济普查调度会议是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及时传达了省、市有关精神,调度部署了决胜阶段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市南区经济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