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致敬英模”专题:暖心“荧光绿” 平安景区的贴心人

2019-06-07 18:25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向别立福同志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委政法委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致敬英模”宣讲专题,以身边先锋模范事迹感召人、鼓舞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谱写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家好,我是市南交警大队宣讲员丁敏。今天,我要宣讲的题目是《暖心“荧光绿”平安景区的贴心人》。

田明祯,现任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中队长。2008年以来,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个人三等功、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23年的从警生涯,他在警队里算不上一名老警察,但是做为一名交通警察,他不仅是查纠违章的能手,更是市民及游客口中的景区贴心人,这就是市南交警大队文登路中队中队长田明祯,同事心目中的好大哥。

平凡岗位的默默坚守

2018年7月,岛城连降暴雨,导致市南辖区多条主干道严重积水,给群众出行和城市通行秩序带来较大影响。此时,田明祯已经坚持工作了一个多月,因为有伤在身,本想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听闻路面险情后,他不顾身体上的病痛和家人的担心,立马带领中队工作人员赶往抢险一线。

抢险期间,再次遭受新一轮大风及强降雨,中队辖区多条道路再次面临强降雨的冲击,道路两侧树木成片被大风刮倒,车辆无法通行。险情就是命令,田明祯命令全体人员将车辆立即疏导分流,协助园林工人清理挡路树木,在过膝深的水中一站就是2个多小时,用自己的身体为过往车辆当“水位标尺”,并将熄火抛锚车辆推至安全地带,及时排除险情。他用手不断掏出排水井内的堵塞物,手脚被硬物划伤流血,直至雨停水位下降……雨小了,过往车辆畅通了,而他却再次发烧了。

平安景区的贴心人

4月5日上午11时左右,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中山公园周边汇集了大量游客,田明祯在中山公园门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在不停地哭泣,他马上过去了解情况,原来该男孩与父母从江苏来青岛旅游,不小心与家人走散。田明祯首先安抚着孩子焦急的情绪,并同时将男孩的情况报给周边警力及110民警。在短暂的等待后,男孩父母在派出所民警带领下匆忙赶来,在民警的协助下核实身份。经询问得知,一家人在中山公园游玩时因人多,粗心父母一时疏忽竟与孩子走散,连忙到公园派出所报案,在警务联动的帮助下,得知孩子在执勤交警身边,急躁的心情顿时平复下来。寻到孩子后父母万分激动,再三感谢文登路中队民警的帮助,同时对在节假日路面执勤的交警致以诚挚的敬意。这样的好人好事发生在每一天,当周围群众问起他的时候,田明祯总是这样回答“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是啊,这就是他的工作、他的日常。

一次偶然的机会,田明祯了解到,自己辖区内有两个孤寡空巢老人,便主动向有关部门提出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成立了岛城交警唯一“空巢孤寡老人爱心帮扶基地”。这些空巢孤寡老人平时没有孩子陪在身边,田明祯就带着民警经常去陪伴他们,吃吃饭,聊聊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送去暖暖的关怀和爱心。每一个好人都是人性本善,每一件好事都是举手之劳!然而好人好事哪有“应该”,只是他选择了用善良和无私去温暖他人! 

从成为警察的那一天,田明祯就深深地懂得,他站在了人民群众与公安机关的连接点上。以别立福同志为榜样,让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和信念真正扎根灵魂深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面,他将承载人民交警创平安、保畅通的责任和义务;一面,他将承担人民群众的依靠、信任、期望、保障。心中有爱,爱在心中。心中有情,用行动表露。当你心中有了那一份浓烈的对人民的爱,自然会转化为自己的行为。而把这些融合起来,转化为一种精神的时候,一个人就能甘愿在这个岗位上,默默燃烧自己的青春与激情,哪管是十年,二十年,或者更久。

这种精神,田明祯的表述是:“为人民当警察,当警察保平安”。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数不尽的平凡小事,然而,正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给无数的路人带来了方便和温暖,给这片土地增加了和谐与温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