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市南区科技工作者趣味运动会开赛 共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9-06-12 14:09: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记者 李金燕 通讯员 滕媛)市南区科协在全国科技工作者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了解科技工作者的需求,给科技工作者祝贺自己的节日,组织召开了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和趣味运动会。

座谈会上,来自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科技类社团代表介绍了各社团的发展情况,并交流了组织科技类志愿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谈到,新时代赋予了青年科技志愿者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下一步,将更加怀抱科技理想,广泛阅读优秀科普作品,加强多媒体科普创作,不断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

座谈会结束后由市南区科协主办的科技工作者趣味运动会在动漫产业园鸣枪开赛,来自市南不同科技企业的近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同场竞技,共同庆祝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市南区科协举办本次活动,是希望唤起人们对科技和科技工作者的关注,让科技工作者关心自身健康,追求绿色的生活方式。

正式比赛开始前,一场盛大的“新时代市南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提前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氛围。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高校科技类社团负责人从市南区科协主席孙爱军手中接过旗帜,以此为起点,开启新一轮科普传播志愿服务的大幕。

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杨永传简述了志愿者服务队筹备情况。他说,青年科技爱好者是科学知识普及旅途的生力军,是繁荣发展科普创作与传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新时代市南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一定会响应时代的号召,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团结青年科技力量,为科学知识普及努力奋斗。拓宽青年科技志愿者的视野,引领他们创造富有时代特点的作品,组织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是志愿者服务队的努力方向。

接下来进入寓教于乐的水上浮针和趣味保龄球等比赛,让活动涌向第一个高潮。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选手纷纷依据抽签决定的分组到达比赛指定位置,趣味比赛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

比赛期间,科技工作者们发扬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在赛场上团结协作,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搭建了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加深协作的平台。市南区科协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科协将继续组织开展趣味科普运动活动,鼓励科技工作者走进大自然,融入科技工作者大家庭,一起热爱运动,享受健康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