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公益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06-14 21:4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6月14日,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一场垃圾分类主题公益服务活动一大早便火热开展。现场,市南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围绕“美丽市南,境善净美”,为居民科普了垃圾分类知识相关知识,收到了良好反馈。

市南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四色垃圾桶的区别:绿色垃圾桶回收厨余垃圾,灰色垃圾桶回收其他垃圾,蓝色垃圾桶回收可回收垃圾,红色垃圾桶回收有害垃圾。据了解,我国平均每人每天产生1.2公斤垃圾。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垃圾分类逐渐走入百姓生活呈现普及化趋势。

市南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工作人员:今年我们举行的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已经将近70场了,主要是走进社区为居民进行讲解,同时在辖区内的小学也开设了垃圾分类小课堂,为孩子们普及相关的知识。目前市南区的10个街道50个社区已经完成了垃圾分类的全覆盖,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提升。

今年73岁的乔大爷是红岛路社区的志愿者,在红岛路社区作为垃圾分类试点的时候就积极参与相关的知识学习和工作:我觉得垃圾分类很重要,对环境和环保都是很大的支持。现在城市里制造的垃圾太多了,对环境的伤害很大,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高,全民动员起来,彻底改变这个局面,让我们的生活居住环境更加优美。今天回去以后,我不但要向周围的人进行垃圾分类的推广,更要以身作则,带动大家行动起来,为改善环境尽一份力。

据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党委副书记由道蓉介绍:“我们从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之初,就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宣传,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推广。今天‘信新相映’这种现场讲座现场抢答的活动形式非常好,答对问题的居民既能获得纪念品,又能加深相关知识的记忆,百姓很认可,积极性和参与度也被充分的调动起来了。”由书记表示,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争取普及到社区内的每一个家庭中。

此外,来自公交驾校、牙博士口腔、鹊仁堂中医诊所的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带来了精美的伴手礼。我们今天带了200个环保袋,免费发放给居民。塑料袋是不可降解的,属于其他垃圾,使用完了容易被随手丢弃,不管是填埋还是焚烧,都会给环境造成污染。我们给居民发的是无纺布的环保袋,既结实,又可以重复使用,希望垃圾分类深入到每一个家庭中去。

在另一边,理发、修家电、修手机、义诊、眼镜清洗、手表清洗、珠宝鉴定……各类公益项目也吸引了周围不少居民。

本次提供公益服务的有: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公交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志愿团队、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公交隧道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刘艺志愿者团队”、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牙博士口腔医疗团队、青岛鹊仁堂中医诊所以及市南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

本次共服务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居民近200人,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