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市南区召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审会议

来源: 作者:党政 2019-07-02 10:52: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记者 姜舒骞)6月26日下午,市南区2019年度第一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审会议在区法律援助中心召开。此次案件质量评审,旨在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切实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更好地为受援人服务。

为确保评审结果客观、公正,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从2019年上半年已办结归档的234本卷宗中随机抽取30本,分成三组,每组10本,由来自市南区法院、劳动仲裁院以及区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6名评委,依据《山东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评分表》,采取“一卷、一表、一分值”的形式,对参评案卷逐一进行了评审。

经过评审,山东盈涛律师事务所杨晓文律师承办的陈某故意杀人案、山东惠强律师事务所崔志光律师承办的李某侵权责任纠纷案、山东劳谦律师事务所孙晓平律师承办的马某追索劳动报酬案等22件案卷被评为优秀等次,其他案卷均被评为合格等次,优秀率73%。案卷评审结果将与案件补贴发放挂钩,并通报至区属各法律服务单位。对于被评为优秀等次的案卷,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以适当形式组织援助案件代理律师相互学习借鉴,以此促进全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整体提升。

近年来,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加大援助案件质量监督检查力度,严把案件质量关。将案件质量评审纳入常态化工作机制,并定期组织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努力提升规范化服务水平,切实依法最大限度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