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温下,仍然坚持拆除占路杆件的他们!点赞!

来源:活力西镇 作者:党政 2019-07-03 18:55:00 字号:A- A+

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按照国家文明城市标准,加强对管区日常巡查和综合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市容环境秩序。7月3日上午,社区联合云南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对占路杆件进行专项拆除,受到群众欢迎。

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工作人员依旧坚持拆除工作,丝毫不马虎,那么这些被拆除的占路杆件,到底是什么“来头”呢?一起往下看。

市南区滋阳路27号、观城路56号、58号、62号等路段临近青岛火车站,人行道上存在乱栓乱挂的现象。一些临街店铺和居民,擅自在人行道上设置铁管等杆件,栓挂铁丝、尼龙绳等物品,进行杂物晾晒。有些铁丝还直接捆绑到行道树上,造成树干伤痕累累,群众意见很大。

根据群众举报和创城要求,7月3日上午,寿张路社区和云南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组成的整治小组10余人,赶赴现场进行拆除清理。

拆除过程中,大部分居民都表示理解,配合拆除。个别居民和商户不仅不理解支持,还企图阻扰整治小组的行动。最终,在综合执法中队的劝说和威慑下,拆除清理行动得以顺利进行。

 

除了清理乱栓乱挂现象,整治小组还对道路两侧堆放的杂物、废旧木板、旧家具等废旧垃圾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进行了集中清理。对乱堆乱放确有使用价值的物品,如果是家中缺乏劳动力的老年人,工作人员则帮忙将其物品搬运到家。

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共拆除占路杆件6根,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垃圾一车。有效的提升了市容环境秩序,美化了社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