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义诊活动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07-11 00:19: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7.11”第30个世界人口日,进一步提高居民的人口意识,促进居民家庭的健康和谐,7月10日上午,八大关街道开展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理念。

此次活动,八大关街道联合山东省青岛疗养院在红岛路社区开展送政策、免费义诊等活动。活动现场,青岛疗养院和其他社区诊所的近十名医护人员为居民现场测量血压、血糖,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专家热情接待,并一一解答。

除了义诊,活动还通过发放单页的方式宣传相关政策。街道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及过往居民发放健康宣传册,重点宣传了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计划生育健康服务,以及合理正确的避孕方法、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科普知识,提高了育龄人群政策知晓率和普及率,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避孕药具100多盒,义诊100余人次。

据介绍,近期八大关街道还将组织心理健康讲座、青少年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近年来,八大关街道致力于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关注居民健康需求,积极调研做好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宣传方式,为群众做好“点餐式”健康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