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安全,很重要!

来源:活力西镇 作者:党政 2019-07-11 11:30:00 字号:A- A+

云南路社区清理废弃电线,居民出行得保障——

有居民反应,西藏路上有几棵大树上有很多废弃的电线,很多电线已经裸露出铜线,存在消防隐患,今天下午,云南路社区联合云南路综合执法中队对大树上缠绕的电缆电线进行专项清理。

 

行动中,云南路社区工作人员和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站在车顶,手握绞钳等工具分段剪切废电线,然后集中将电线清理干净;为了保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网格员在清理现场维护秩序,保障安全。

为了保证社区生活安全,下一步云南路社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为社区居民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一个整洁、舒心的居住环境。

而在寿张路社区日常消防检查工作也正在进行——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进社区安全生产工作,今日寿张路社区针对金田公寓周边的网点及微型消防站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寿张路社区联合云南路派出所走进金田公寓周边沿街门面单位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主要针对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社区安全工作人员督促商家及时对不符合标准的地方进行整改,并及时让商家签署了安全检查”三联单“。进而又对金田公寓高层楼宇前的微型消防站进行了检查。微型消防站对一旦发生的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组织成小型战斗力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及人员疏散撤离,对可以及时扑救火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检查强化了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今后,社区将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消防检查,整改火灾隐患,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内各网点商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落实到实处,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打好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