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退休不褪色 退岗不退热 用奉献践行入党初心

2019-07-12 18: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我区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的优秀风采,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妇联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巾帼心向党”宣讲专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妇女群众在社会和家庭两个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为谱写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绽放她光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于洋,今天宣讲的题目是《退休不褪色退岗不退热用奉献践行入党初心》。

今年62岁的张宏家住香港中路街道江西路社区,是江西路社区的一名片区党支部书记。2006年,退休在家的张宏开始主动参与社区工作,时常搭把手、帮个忙,渐渐地成了社区离不开的好帮手。热心的张阿姨被大家推选为楼长,从社区“大家庭”走到居民“家门口”,家长里短、帮解难题。张宏说道,“退岗不能退热,社区工作让我在退休后能继续发光发热。”每周社区都要组织召开楼长会,张宏从来没有请假缺席,会议传达的政策、发放的学习材料、筹备的活动通知,张宏都要一点一滴认真记录。“那个时候还没有微信这样方便的平台”,很多事儿都需要像她这样的楼组长当“中间人”,挨家挨户传递社区信息。楼上楼下,日复一日,这位“热心大姐”成了社区的“信息员”、居民的“知心人”。

2009年,张宏担任了社区第六片区党支部书记,尽己所能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上这个“小巷书记”后,张宏就更忙了,每周风雨无阻的参加社区组织的支部书记会议,对会上传达的精神认真记录,把材料送到每位党员手里,而且还要把社区布置的工作跟每个人口述一遍。无论寒暑,只要有新的政策和宣传任务,她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支部里的党员,夏天时她的衣服一天会湿透十几遍,但她依然坚持将材料全部发放完成,“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这些不仅是责任,更是一名党员的初心。”回忆起当时的工作,张宏的态度依旧特别认真。除此之外,张宏还经常帮助居民处理一些琐事,于是居民有啥事都会找到她。

“社区里每个地方都是我的办公室。”张宏笑着说,社区有事我来社区,居民有事我去楼院里,哪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原本过着这种生活,张宏特别舒服,每天忙这忙那,看见社区和居民的事都解决了,自己也开心。但2016年5月,她却被病魔缠上了,“当时,我也没跟太多人说。”张宏说,虽然自己病了,但还有很多居民打电话找她帮忙,于是她就让自己的老伴去帮忙。但很多居民都会议论,楼院里的热心大姐哪去了?直到张宏出院,大家才知道原来热心大姐病了,大家都赶到张宏家中看望她,“本想瞒着大家,但没瞒住。”虽然受到病魔困扰,但张宏依旧开心地面对生活。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张宏主动要求自己要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中,但社区担心她的身体问题,没有为她安排太多劳累的工作,但张宏却总是自己找事干,用她的话说,看见别人在干活,我自己就闲不住。“在家养也是养,出来养也是养,还能和居民聊聊天、晒晒太阳,感觉身体挺好!”张宏笑着说道。

如今,这位花甲老人依旧活跃在社区里,她现在担任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依旧是有事就帮,帮助大家忙这忙那。“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大家的事解决了脸上露出笑容。”张宏笑着说,帮助他人是一种优秀的品德,自己要将这种品德传递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