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旅游旺季来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也来了!

来源:活力西镇 作者:党政 2019-07-12 09:15:00 字号:A- A+

今日入伏,接下来整整40天的三伏天你做好准备了吗?

不过到了夏季,也是青岛的旅游旺季,毕竟那么凉快的海水再配上红瓦绿树,谁能扛得住?

与此同时,咱街道和社区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也!来!了!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旅游旺季辖区内消防安全持续稳定,近日,广州路社区联合云南路派出所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铁腕整治火患。

此次主要检查“九小场所”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情况;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安全标志的配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畅通;是否规范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并随机抽问了部分场所经营户消防应知应会的掌握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被检查场所消防安全都比较重视,但部分门店依然存在消防应急照明灯损坏,储藏室存放易燃易爆(摩丝)物品,楼梯宽度不符合消防标准,安全出口标志缺失等隐患。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对当场整改不了的,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要求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全面提升本场所防控火灾能力。

通过联合检查,不仅将火灾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而且有效地提高了,被检查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为辖区增添了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