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快乐暑期 寓教于乐 江苏路街道举办“家门口的自然”社区公益夏令营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党政 2019-07-15 17:08: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李倩)7月15日,江苏路街道“家门口的自然”社区公益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江苏路街道青锋汇党群服务空间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江苏路街道办事处主办,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市南社区教育协办,辖区单位参与的暑期创新社区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社会事务办主任徐天乐对本次活动给予致辞,徐天乐主任表示“希望孩子们在家门口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并代表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表示感谢,感谢信任与参与。”随后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之一林小雨老师、市南社区教育郭锐老师也分别致辞,给予夏令营满满的祝福。

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孙开刚为本次活动发表讲话,孙主任表示:举行“家门口的自然”社区公益夏令营,创设符合孩子身心特点的多种载体,营造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环境,促进管区孩子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深入社会、深入生活,深入自然,亲身去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最后,徐主任向营员代表授予“公益夏令营”旗帜,旗帜挥舞,标志着激动人心的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爱益普社工机构精心设计了活动旅程,包含生态环保知识学习、传统文化体验、交通安全学习、创意组合盆栽、创意手工制作、科学环保实验等丰富项目,共历时五天。

据了解,参加“家门口的自然”社区公益夏令营的孩子们都是江苏路街道辖区内的在学儿童。此次夏令营将带领孩子们通过实地探访、沉浸体验、融入互动等形式,丰富辖区内在学儿童的假期生活,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和特殊家庭儿童获得平等的体验机会,提高儿童积极参与实践、锻炼与人沟通和交流的能力,感受并传递积极向上情感;在亲身体验中掌握各项知识,了解自己的社区,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及认同感;在参观游览中开拓眼界,体会到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并将绿色生态环保理念传递到家庭及其身边的每个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