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类时代已来临!你家垃圾“分”清了吗?

来源:活力西镇 作者:党政 2019-07-22 09:25:00 字号:A- A+

垃圾分类,可以说是眼下最火的话题,垃圾分类时代已经来了,云南路街道的朋友们,准备好了吗?

市南区2013年在全市率先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在辖区10各街道办事处的50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广州路社区在云南路街道办事处以及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下,实施垃圾分类的楼院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多数楼院的垃圾分类工作基本实现常态化。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如何将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将垃圾分类外化于行一直是广州路社区秉持的工作理念。垃圾分类工作,不单是口号、更是行动。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昨天,广州路社区联合崇得小学2018级一班的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少儿暑期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用动画片、小游戏、有奖问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做,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不仅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家长也十分支持孩子们参与这项绿色环保行动,主动加入到环保宣传的队伍中,与社区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工作。

在这次活动中,广州路社区充分利用宣传阵地,深入发动宣传,通过动脑动手的实践活动让少年儿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小培养他们环保意识,爱护环境的习惯,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充当环保宣传的生力军,共同创建“绿色社区、美丽市南”的美好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