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老伴儿,我想做一朵鲜红的玫瑰送给你…

来源:活力西镇 作者:党政 2019-08-05 16:05:00 字号:A- A+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8月5日下午2点,市南区云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广州路社区举办“幸福小港湾·玫瑰DIY”七夕主题活动,邀请广州路社区15对老夫妻参加。中国软陶面塑非遗文化传承人、青岛民俗学会理事李成才老师,现场教这些老夫妻用面塑工艺制作玫瑰花。

李成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软陶面塑工艺的历史,讲解了面塑所用的工具和基本要领,并展示了自己创作的一些软陶面塑作品及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创作方法。随后,李老师现场教授社区居民如何用面塑制作玫瑰花。居民们一边听一边做,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还体验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参加活动的夫妻很多都已白发苍苍,年龄最大的77岁已跨入金婚行列。

制作玫瑰花用先用红色面团作出花瓣,再用绿色面团作出绿叶,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看到谁做得好,周围立即凑上人来咨询。

由于年龄关系,这些老夫妻平时没有过传统情人节的习惯,更没有买过玫瑰花等浪漫爱情信物。亲手制作玫瑰花并当众送给自己亲爱的人,他们都是第一次还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当哪位老人做完送给最亲爱的TA时,欢呼声、鼓掌声、笑声连续不断。

除了老年人,还有几对年轻夫妻也加入了浪漫大军。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张萌说:“非常希望孩子能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希望今后这种互动体验活动越来越多,让孩子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学到知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