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消防安全我知道”——大尧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演习活动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08-22 14:45: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 “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技能,确保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8月21日下午,大尧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市南区图书馆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及演习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市南消防大队专业消防员,为楼组长、居民代表、青少年及两家物业公司代表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教官引用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结合图片、宣传手册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方面来开展,重点介绍了安全用火、用气、用电知识及发生意外时的逃生办法。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实地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其整体构造及各个设备用途,练习了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火。在活动中,消防官兵展示了出警时装备的迅速穿戴,40斤的专业设备穿在身上,让居民们更增添了对消防队员们的敬佩之情。现场的学生兴奋地体验了一下各个设备的重量,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试背了氧气瓶。了解到消防员们的日常工作和专业的救援技能,一位小学生兴奋地说:“叔叔们太厉害了,我以后也想做一名消防员。”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社区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楼院做了充足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