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专题:母亲心中的那份“爱”

2019-08-22 19:25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区委宣传部联合青岛地铁集团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宣讲专题,通过讲述真实故事、典型事例,以小切口展现大背景、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身边事宣讲大政策,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大家好,我是青岛地铁志愿者王熠,也是今天故事主人公的女儿,今天我宣讲题目是《母亲心中的那份“爱”》。

母亲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也是最珍贵的爱,她像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照亮着你的心灵;她就像一双结实的鞋子,陪你走过人生的旅途;母爱也是一本厚重的书,虽然没有华丽的篇章,但字字句句,都是母亲心血的结晶,为你领悟人生的真谛,指引通往前方的道路。而我的母亲也在用一件件助人为乐的益举,在平凡的人生中,谱写属于她的篇章,诠释她心中的那份“爱”。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家4楼有位80多岁的邻居,母亲担心邻居年纪大了,生活中会有很多的不便,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这位邻居的任务,经常会做好饭给老人送上去,周末也会去帮邻居洗衣服,打扫卫生,为了让邻居踏踏实实的睡好觉,更是帮邻居安上了防盗门。儿时的我也曾问过母亲这样做的意义,母亲却说:“当你用爱心对待别人时,也会得到爱的回报,咱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对方说一声谢谢,咱心里就很高兴了,不管多累,不管多苦,咱也值!”

2018年3月,母亲参加的地铁志愿者选拔,曾在填写报名表时最后一项需要填写自己的特长,我就告诉母亲,您的特长不就是“热心愿意帮助他人吗”“是啊,报名做志愿服务,也是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就这样母亲通过了选拔,成为了2号线浮山所站的一名地铁志愿者。

2018年9月20日,正在地铁志愿服务的母亲,看到一位女乘客突然面色苍白,整个人都站不稳。母亲急忙上前询问情况,针对女乘客的症状,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找准穴位,在后背、颈椎处对女乘客进行推拿按摩,帮助女乘客缓解了不适,直到恢复到正常状态。女乘客激动地抱住母亲,感谢母亲的对她帮助。这种热心帮助他人的性格,也让母亲地铁服务的期间,赢得了乘客无数的赞誉。

如今母亲在地铁志愿者服务已经一年多了,回家谈话就是感谢地铁给了我一个这样的平台,妈妈今天又帮助了许多的乘客,还得到了许多乘客的“谢谢”,每每说到这里母亲的脸上总会洋溢出开心的笑容。

在母亲的感染下,今年我也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选拔,成为了一名青岛地铁的志愿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体会到母亲那句“谢谢”中的快乐。是母亲带我走上了志愿服务这条路,我现在也是沿着母亲的脚印把这份爱心、热情延续下去,在地铁志愿服务中,诠释我们心中的那份“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