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专题:开往幸福的地铁

2019-08-23 20:35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区委宣传部联合青岛地铁集团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宣讲专题,通过讲述真实故事、典型事例,以小切口展现大背景、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身边事宣讲大政策,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王彭菲,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开往幸福的地铁》。

2016年12月18日,青岛人期盼已久的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了!那段时间,地铁体验票可谓是朋友圈的紧俏货。周围亲朋友好友都相互打听,看看谁那里多一张票,谁中奖抽中了……很多老人和小孩不顾严寒,纷纷走出家门,来试乘地铁,车厢里每个人都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激动之情。大家兴奋地去体验,去试乘,感受这种新的交通工具所带给我们将来生活的巨大改变。市南区作为拥堵严重城区,上下班高峰的拥挤想必每个上班族都感受过。挤公交,有好几次都是一只脚踩上车的边缘,大半个身子挂在外面,寄希望于车门一关把自己收进去。车上空气不流通,七八个人在同一平米空间,几乎喘不动气。而有了地铁之后,洁净的车厢、定时的班次,顺畅的路途,都快速的提高着我们的幸福指数。其中,最幸福的大概是我身边的一对情侣。男孩子家住海尔路,女孩子住在江西路,途中有好几个大堵车点,每逢下班、周末堵车严重,俩人见一次面光路上的时间就要两个小时,常常为了距离争吵不堪,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俩人见面只需要35分钟,摆脱了因堵车的争吵。地铁大概可以称作是他俩的媒人吧。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18年6月13日,强对流天气突袭青岛,一瞬之间,晴空万里变得漆黑如墨。被困在商场里面躲雨,心想着雨这么大,大概是赶不上最后一班地铁了吧。骤雨初歇,赶路回家,路过地铁口的时候,发现站台的灯还亮着,还有地铁工作人员出来引导大家乘坐。那时候早已过了末班车。暴雨中,地铁全线网延长运营时间,为风雨中的归人开启了一班班“幸福地铁”。出入口处摆放“小心地滑”提示牌,广播播放地面湿滑的提醒,地铁志愿者们引导乘客,发放一次性雨衣,一趟趟帮扶老年人上下楼梯。从燕儿岛路站站出来,外面还下着雨,一名工作人员扛着扫把不断地将雨水扫到出入口平台外,全然不顾被雨水淋湿的自己。衬衫湿透、头发粘在脸上,虽然狼狈,但却让往来的行人安心。初夏的青岛依旧有些寒冷,大雨淋湿了衣服,风一吹身上凉凉的,心里感到烦躁。但看到这些工作人员不顾自己,无私奉献,只为了乘客的安全,身虽凉,但心暖。

有位学者曾说过“用时间衡量远近,这就是地铁改变生活的标准。”地铁给我们的不只是拉近地理上的距离,更是与幸福之间的距离。地铁的开通,是青岛发展的象征,也是祖国繁荣昌盛的象征。这属于我们青岛的地铁,将会随着更新的科技前进,走向新时代,它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