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时尚经济”专题:怀揣着梦想为家乡添色

2019-08-26 19:20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寻觅一处安静、闲适或是娱乐、轻快的地方该是一件怎样惬意的事情?在市南,您,可选择乘坐“蓝海珍珠”号游艇夜游浮山湾,欣赏城市灯光秀带来的独特魅力;也可选择释放自己沉重的压力,观看一场滑稽搞笑的脱口秀表演;更可选择坐在酒馆的时尚复古风的座椅上,点一杯酒水,品尝世间的“酸甜苦辣”……今年以来,市南区坚持全域发展理念,依托产业基础优势,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丰富“时尚+”业态,破题时尚夜经济发展,打造具有市南区特色的夜经济发展蓝图。

为展现市南区多元化、国际化的时尚经济活力,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时尚经济”专题,今日起,邀您畅游珠海路街道奥帆中心情人坝休闲街,在安静的夜晚欣赏活力市南的另一种时尚,品味魅力市南的另一种风情。

朋友们,大家好,我叫王一民,是秀海音乐餐吧的负责人。近年来,我国各大城市也纷纷出台扶持政策掘金“夜经济”,“夜经济”逐渐成为各地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发展夜经济,关键是要相信市场的力量,这应当成为城市夜经济发展的一条基本原则。发展“夜经济”,北方城市如何发力?作为一个地道的青岛人,我有着自己的想法,也正怀揣着梦想为家乡的时尚建设助力添色。

我从小出生在青岛,一段期间在济南,北京、上海、苏州学习工作和生活过,有北方城市也有南方城市。因为我特别喜欢大海,但是20多年外地的工作和生活,让我没有天天看到家乡大海的机会。在外时会经常到济南大明湖、北京后海、上海外滩和淮海路、苏州各个古镇、太湖去走一走,去了那里好多的酒吧、音乐吧、咖啡馆、餐馆,那种特有的文化和情调,让我一直有种莫名的冲动。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回到家乡最爱的大海边也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音乐吧,去实现自己那冲动的梦想,和三五好友以及志趣相投的朋友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喝着我们青岛的啤酒、吃着海鲜、听着音乐神侃天南地北的感觉。我在苏州工作的时候,走遍了苏州同里、西塘、木渎等原生态的古镇。在上海和北京时走遍了具有现代风格的各种特色的餐厅、酒吧咖啡馆,了解学习了经营方法,布局装修、和管理方式。2013年我从上海回到了家乡,向往已久的大海我回来了,每天我都要到海边走走逛逛。同时也琢磨着在海边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音乐为主题的餐厅或酒吧。

2014年我在珠海路上开了一家酒吧,虽然离海边很近但还是没有我想要的那种感觉。今年很多的机缘巧合下,我来到了奥帆中心情人坝上的一家餐厅吃饭。发现这里有着丰富的业态、无敌的景色特别是夜色,有世界一流的灯光秀,而且紧靠着大海,而且有着南方那些大都市喧嚣也有江南水乡的那种静谧结合的风景和情调,特别的感叹家乡的发展竟如此迅速。我当机立断找到了管理情人坝的旅游集团并签订了合同,经过精心的设计施工,大干20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拥抱大海的梦想,拥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音乐海鲜餐吧。

“夜经济”是块诱人的蛋糕,要把它催热、做大,有许多功课要做。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旅客为中心,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让远方的客人留下来、住下来,来了还想再来,将不再只是一句理想化的口号。眼下,我正努力将自己的餐吧特色与市南区的时尚夜经济和时尚旅游相结合,吸引更多的游客驻足情人坝,为提升青岛市和市南区时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懈努力着!

紧握着大海的双手和大海一起去分享着我们共同的喜怒哀乐,实现着自己的理想和情怀,我默默地告诉自己和家乡、朋友:大海我来了,一起加油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