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市南区庆祝祖国70华诞 百姓时尚秀在​金茂湾展演

来源: 作者:党政 2019-08-28 22:29:1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杨柳 通讯员 李良斌)8月28日晚,由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云南路街道办事处主办,市南区文化馆、各街道办事处文化站、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市南区庆祝祖国70华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百姓时尚秀优秀节目展演”在金茂湾后海广场隆重上演。

展演在一组获奖舞蹈集锦《我的祖国》《茶山情歌》《美丽中国梦》中拉开帷幕,时装表演《都市丽人》尽显华丽与时尚之美;现代京剧《红灯记》《智取威虎山》选段承载着一代人的难忘回忆,唱出了国粹的艺术魅力;合唱组合《映山红》《思念》《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原创快板《党旗更鲜艳》、独唱《中国的土地》、时装表演《月满中华》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赞颂之情。展演在全体演员以快闪形式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台上、台下、演员、观众齐声高歌,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市南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百姓时尚秀自7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各街道社区的文艺队伍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有400多个节目参加了各街道的海选,经过10场海选,有170个节目进入决赛,经过5场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1个、二等奖43个、三等奖49个节目。

精彩文艺,彰显“开放”与“现代”

形式多

本届百姓时尚秀包含综艺秀、舞蹈秀、T台秀、优秀节目展演四大板块,节目形式丰富,有独唱、合唱、舞蹈、时装表演、新民乐、戏曲曲艺、健身操等等。

节目新

本届比赛汇聚了大批像原创小品《新岗位》、新编民乐曲《盛世欢歌70年》、快板《党旗鲜艳映山红》等源自百姓生活的原生态文艺节目,这些原创作品代表着社区文艺队伍的创作能力在不断提高,他们用文艺节目的形式颂扬好人好事、讲述市南故事、弘扬正能量。

范围广

伴随着多年来市南文化惠民活动的深入开展,社区参与文化活动的居民和表演队伍的数量在一天天不断壮大,在百姓时尚秀的舞台上各年龄段、各行各业的参与居民就多达万余人,吹拉弹唱、说学逗唱,各有绝活,要啥有啥,她们展现的是市南区普通老百姓的时尚生活与文化自信。

质量高

随着活动的逐年开展,各街道社区文化队伍的审美水平、艺术水准都在发生变化,体现出的是节目质量的不断提高。从音乐制作、节目编排、服装设计量体定做、演员化妆等细节中不难看出,他们的表演从自娱自乐发展到可以娱乐大众,带给观众美的享受。

幸福笑容,绽放“活力”与“时尚”

市南区“百姓时尚秀”已成功举办五年,一年一度的群众文化盛会已成为市南区群众文化的品牌。各社区文艺爱好者、文化队伍从年初就着手筹备参赛节目,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期待着在“百姓时尚秀”这个老百姓自己的舞台上的精彩呈现,在这个过程中百姓的文化生活是积极、充实、美好的。从居民的笑脸上,看到的是市南区群众的“活力”与“时尚”,他们用最美的歌声、最动人的舞姿、最饱满的热情、最精彩的表演献礼祖国70华诞。

市南区庆祝祖国70华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是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之一,下一步市南区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队伍将带领百姓时尚秀评选出的优秀节目进社区、进商场、进景点,组织文艺演出,为祖国70华诞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