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时尚经济”专题:丹缇甘滋与奥帆夜经济

2019-08-28 20:07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寻觅一处安静、闲适或是娱乐、轻快的地方该是一件怎样惬意的事情?在市南,您,可选择乘坐“蓝海珍珠”号游艇夜游浮山湾,欣赏城市灯光秀带来的独特魅力;也可选择释放自己沉重的压力,观看一场滑稽搞笑的脱口秀表演;更可选择坐在酒馆的时尚复古风的座椅上,点一杯酒水,品尝世间的“酸甜苦辣”……今年以来,市南区坚持全域发展理念,依托产业基础优势,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丰富“时尚+”业态,破题时尚夜经济发展,打造具有市南区特色的夜经济发展蓝图。

为展现市南区多元化、国际化的时尚经济活力,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时尚经济”专题,今日起,邀您畅游珠海路街道奥帆中心情人坝休闲街,在安静的夜晚欣赏活力市南的另一种时尚,品味魅力市南的另一种风情。

自幼受家庭的影响一直对餐饮业有一种特别的情感。父亲从事了十几年的厨师开办了十几年的餐厅,加起来三十几年,自打懂事起,我就一直在一个餐饮的环境中长大,从小就能感受到父亲对烹饪的热爱也能感受到他制作美食时严谨。大学又选择了酒店管理专业,所以我对这一行有着天生的亲切感。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喝咖啡俨然变成了我的生活习惯,当时就计划能不能把兴趣变为工作。从高中时喜欢喝星巴克到大学中接触到精品咖啡,我对咖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时就计划把兴趣变为工作。记得那时候周末经常在奥帆中心游玩,看着奥帆美丽的景色,心里便憧憬着,如果能在奥帆中心有一家自己的咖啡馆,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没想到最后梦想成真了。

大学毕业后进入到咖啡贸易公司,开始探究有机会了解到咖啡从一颗种子到一杯成品咖啡的全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咖啡的热爱越来越深,从一名咖啡师到咖啡店店长再到一名烘焙师,直至2015年创办了自己的咖啡品牌。我有时候会因制作出一杯好喝的咖啡或烘焙出一炉好喝的豆子开心很久,好像继承了父亲对烹饪的热爱。

创办丹缇甘滋咖啡,除了对咖啡的热爱也是一种机缘巧合。那在我开店之前的三年,母亲突然迷恋上了烘焙甜品,并且热情越来越高涨,制作的法式西点与中式点心在青岛已经小有名气。我与母亲甚至有时还相互比较谁对产品更苛刻。虽然辛苦但乐在其中。我们的咖啡店俨然已成为了我们一家幸福的载体。

其实开咖啡馆还有一个理念就是用心去感动别人。

咖啡馆是一个城市的部分缩影,现在也逐渐成为衡量一个城市餐饮多元化以及发达程度的标准。在咖啡迅速发展的国内,咖啡馆依然成为了一个城市会客厅。在咖啡馆里不仅可以体验到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文化间的碰撞。

我一直深信,咖啡馆的气质就是老板本身的气质,两者会相互融合相互影响,所以在自己开店这几年遇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各行各业,但跟我一样热爱着美食,热爱着生活,热爱着咖啡。

其中最为有趣的是一位解放军核潜艇的舰长,今年之前我们只有一面之缘,也是他来店里喝咖啡并喜欢上了我烘焙的咖啡豆以及我母亲制作的甜点,互留了微信。刚开始我并不知道他的军人身份,是后来互相交流才得知,可能是因为他的军人身份以及工作环境和他喜欢的东西形成强烈的反差感,反而使我更对他有兴趣。我们的交流很多,因为他工作的关系会去很多城市,每到一个城市他都会给我寄当地他喜欢自家烘焙馆出品的咖啡豆,也会给我寄他比较满意的买到的一些烘焙的咖啡豆,三年间一直如此。今年因为工作原因他又来青岛了,我们又见面,犹如老友一般。

关于夜经济的感受:首先感谢旅游集团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在情人坝的经商环境特别好,奥帆中心本身就是青岛市的地标性建筑,经过集团和政府的努力以及大量媒体的宣传引流,情人坝酒吧街俨然成了外地朋友与本地市民夜间娱乐休闲的必选之地,也增加我们商家的一些经商的机会和一个良好的经商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