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时尚经济”专题:打造示范街区助力青岛夜经济发展

2019-08-29 20:19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寻觅一处安静、闲适或是娱乐、轻快的地方该是一件怎样惬意的事情?在市南,您,可选择乘坐“蓝海珍珠”号游艇夜游浮山湾,欣赏城市灯光秀带来的独特魅力;也可选择释放自己沉重的压力,观看一场滑稽搞笑的脱口秀表演;更可选择坐在酒馆的时尚复古风的座椅上,点一杯酒水,品尝世间的“酸甜苦辣”……今年以来,市南区坚持全域发展理念,依托产业基础优势,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丰富“时尚+”业态,破题时尚夜经济发展,打造具有市南区特色的夜经济发展蓝图。

为展现市南区多元化、国际化的时尚经济活力,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时尚经济”专题,今日起,邀您畅游珠海路街道奥帆中心情人坝休闲街,在安静的夜晚欣赏活力市南的另一种时尚,品味魅力市南的另一种风情。

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张辉崙,青岛崑崙实业的总经理,格莱美KTV、胡桃里音乐酒馆的负责人。夜经济,一直以来都被看作衡量城市消费水平的重要指标。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城市认识到,夜经济的“晴雨表”作用绝不止于此,无论是对内的体验还是对外的形象,它都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开放程度、活力指标、精神气质与心理追求。

两年前,本人曾提报过一份名为《关于加快青岛夜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政协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公安局都进行了面复。如今,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岛城发展夜经济的内外环境都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

由于从事餐饮娱乐行业多年,对于如何发展彰显青岛特色的夜经济也有一定见解。我认为要发展城市夜经济首先要集中优势兵力,打造一个具有本地特色的示范性街区。打造一批融合购物、餐饮、旅游、文艺演出、体育健身、娱乐休闲为一体,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进一步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集聚城市夜间的人气和商机。

为了响应青岛市政府的号召,助力市南区夜经济、夜文化的发展,我们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在2018年12月份将国内知名音乐餐厅——“胡桃里音乐酒馆”引入奥帆片区。其酒吧|餐厅|咖啡馆的文艺混血儿定位、立体灵活的空间体验、高品质美酒餐饮、陪伴式音乐表演、国际艺术流派精彩演绎,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胡桃里音乐酒馆的引领带动作用,并不断完善充实周边业态,为发展青岛的夜经济尽一份力,为青岛城市民做好服务工作。到今年年底,我们希望在奥帆片区打造出一个集合餐饮、KTV、酒馆、电音吧、休闲吧的娱乐休闲示范街区。未来希望能有更多市民朋友参与进来,一起为青岛夜经济、夜文化的发展助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