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时尚经济”专题:珠海路街道用“绣花针”功夫 织美时尚夜经济画卷

2019-08-30 22:20
分享到:

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寻觅一处安静、闲适或是娱乐、轻快的地方该是一件怎样惬意的事情?在市南,您,可选择乘坐“蓝海珍珠”号游艇夜游浮山湾,欣赏城市灯光秀带来的独特魅力;也可选择释放自己沉重的压力,观看一场滑稽搞笑的脱口秀表演;更可选择坐在酒馆的时尚复古风的座椅上,点一杯酒水,品尝世间的“酸甜苦辣”……今年以来,市南区坚持全域发展理念,依托产业基础优势,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丰富“时尚+”业态,破题时尚夜经济发展,打造具有市南区特色的夜经济发展蓝图。

为展现市南区多元化、国际化的时尚经济活力,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时尚经济”专题,今日起,邀您畅游珠海路街道奥帆中心情人坝休闲街,在安静的夜晚欣赏活力市南的另一种时尚,品味魅力市南的另一种风情。

大家好,我是珠海路街道青年讲习团宣讲员乔羽,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珠海路街道是如何用“绣花针”功夫点亮情人坝,织美时尚夜经济的。

珠海路街道地处市南区东南部,东与崂山区接壤,南邻浮山湾,西至燕儿岛路,北依江西路,面积2.945平方公里,中国水准零点和奥帆中心分别成为辖区东、西两颗璀璨的“夜明珠”,让这片海岸的夜异彩纷呈,令人向往。

2008年,这里是奥运会帆船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2018年,这里是“友朋自远方来”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2019年,这里还是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陆上阅兵场”。这里,是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一张闪亮“名片”。

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是大家对这片土地的认识。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也是流淌在珠海路街道大街小巷的元素。风从海上来,自南向北,从情人坝酒吧一条街,漫步到佰优坊时尚商圈,都能看到珠海路街道是如何握紧街区品质提升的“绣花针”,串起时尚夜经济夜明珠的。

打造时尚夜经济,首先要说的就是打造夜经济的阵地。珠海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多元投入,激活时尚引擎。在佰优坊商圈建立了爱购时尚广场等党员集结号,让商圈内党员活动有场所、学习有阵地,举办了时尚消夏节,串联起“百米食巷”的夜间风味。充分发挥党建联席会作用,将青岛旅游集团纳入街道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路、迈步新时代”情景党课,点赞打卡5000余次。

有了阵地,把人吸引来,还需要打动人心的活动。珠海路街道充分发挥全省首家有公益形象代言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优势,在青岛书城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孔子扮演者王绘春老师担任公益形象代言人,以文化吸引辖区居民关注。依托奥帆中心资源优势,在旗阵广场开展了首届“‘左邻右舍’月色灯山满奥帆”元宵民俗会等节庆活动,在情人坝秀海音乐餐吧里举办了“爱的分享趴”七夕主题新时代文明访谈,在海上婚拍基地进行了融入学习强国和文明旅游元素的“祝福祖国创意婚拍”,让时尚夜经济更有温度。

活动缤纷多彩,这里的志愿者热情温馨。在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期间,珠海路街道广泛发动,积极动员辖区居民、驻街单位职工加入城市运行志愿者等队伍,在路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小区等位置提供随处可见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做好咨询引导、紧急帮助等工作。

这里,不仅人美,而且景靓。珠海路街道以“美丽青岛”行动为契机,从细节处提升市容环境。以“大干100天”违建治理攻坚行动为切入点,对标全域“5A”品质,对新增和存量违法建设“零容忍”,纠正圈占、破坏绿地行为,破解高端物业小区及居民楼顶拆违难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微信端开展“垃圾分类”LOGO设计大赛等吸引居民人气,线下举行“垃圾分类我知道”等推广宣传活动,在小区内、道路上的垃圾桶旁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入户分发垃圾袋、垃圾桶,倡导居民主动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大使”。坚持以优质的街区环境,让这条蓝色时尚夜经济带更有品位。

作为服务保障海军节多国海军活动的最前沿阵地,珠海路街道始终以严的要求、细的作风、实的做法、暖的服务,找准更好服务时尚夜经济的“穴位”,把准时尚夜经济的“脉搏”,努力让“夜更美”成为街区发展的新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好的婚姻,看厨房

2019-08-31 22:4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