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以书传情 以花示爱——珠海路街道开展“纸短情长话师恩”主题分享活动寄情师恩

2019-09-10 17:4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乔羽)秋菊溢彩,桃李芬芳。9月10号上午,在青岛书城二楼明阅岛24小时书店,由珠海路街道团工委、青岛书城主办,明阅岛24小时书店、市南区爱心幼儿园协办的“纸短情长话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老年大学师生代表、爱心幼儿园师生代表、青岛书城青年代表以及街道社区青年代表,在纸短情长中共话师恩。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默默游走于岁月里的老师,指引着我们在人生的一个个十字路口沿着正确的路径前行。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通过“诵师恩、读师书、赞师美”三个篇章,让学生表达对于老师的感恩之情,让老师讲述来自学生的温情故事,让书籍传递古往今来的师生佳话。

诵师恩,这是来自孩子们心中的爱。在爱心幼儿园孩子们幼嫩的朗读声中,配乐诗朗诵《老师的微笑》声声入耳。时间串起流年,孩子们穿着整齐、手持向日葵,用颗颗纯真的童心与句句动听的童音献礼教师节,用童言稚语表达浓浓的敬意。

读师书,这是来自学者们的师恩感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还有老师和学生们的温情故事,书城选书团队从少儿、文化、教育三个主题着手,为大家推荐了必读好书。每一本书都是一枚传播的种子,帮助大家遇见好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赞师美,这是来自平凡师生的不平凡故事。一块黑板、两根粉笔、三尺讲台、四季辛苦,教育工作者没有抱怨、只有付出,珠海路街道青年宣讲团代表、老年大学师生代表、爱心幼儿园师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诉说感人至深的师生故事,点赞辛勤耕耘的人生导师。

青年宣讲团成员杨璐分享了一个大国工匠是如何秉持如磐决心、始终用执着与坚守助力中国造船业的故事;老年大学的“老生班”班长讲述了别具一番趣味的京剧课堂,展现京剧的魅力;爱心幼儿园郭老师通过充满爱的小故事,展现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童趣和尊重老师的初心。

在活动的尾声,全体嘉宾在花艺老师的带领下,用精心包扎花束,用爱心传递祝福,将亲手制作的花束献给老师,道出对老师教书育人的感悟,道出对老师关怀备至的感动,道出对老师桃李满天下的祝福。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本次活动是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现了老中青三代不同阶段的教师的风采,更是一次感恩教师节活动,致敬梦想引路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