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时尚经济”专题:可儿咖啡馆——匠心铸造品质

2019-09-10 14:20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一座城市,一种风情。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多姿多彩的时尚生活华丽登场。霓虹灯下的车水马龙,“深夜书房”里的书香弥漫,商场景点的人流如织……食、游、购、娱,在不断丰富的消费形态加持下,时尚开放多元的经济已成为市南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消费增长的新亮点。

为展现市南区多元化、国际化的时尚经济活力,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时尚经济”专题。今日起,香港中路街道将带您夜游休闲街区,在安静的夜晚欣赏活力市南的另一种时尚,品味魅力市南的另一种风韵。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宣讲员可儿咖啡馆的张俊。可儿咖啡创建自2010年温暖的春天,她的名字源于一只小猫。当时我非常喜爱的一只叫“可儿”的小猫不幸走失,为了纪念这只小猫,咖啡馆便以这只小猫的名字来命名。可儿咖啡因此而诞生。


区别于其他流水线式整齐划一的咖啡馆风格,可儿咖啡的装修以居家感觉为主,其实,这安稳舒适的背后,我们付出了诸多小心思。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木一台,都是我们自己规划设计,装修也全部为纯手工打造。手工打造,难免耗时费力,装修期就持续了一年的时间。有很多人不理解,在这种快经济时代,高房价的重压下,竟还会有人会拿出漫长的时间花心思打磨装修细节。开业这些年常会听到客人说:“这里总有种魔力,让人感到安稳舒适。”其实你的每一分努力,最终客人都能感受得到。


这种自在让可儿赢得了很多忠实顾客,只能容纳十几桌的咖啡馆,却每天座无虚席。客人来到这儿,总是乐得其所,在我们为之打造的私密空间里畅游思绪,无拘无束,或发呆冥想,或打盹小憩,伴随一杯咖啡打发这慵懒的午后时光。这也实现了我们开咖啡馆的初衷——打造一家像家一样的咖啡馆。

机缘巧合之下,在闽江二路我们开了第二家咖啡馆,这就是豆子咖啡馆。豆子咖啡延续了可儿特有的风格,我们还是用了漫长的时间来打造他。因为可儿面积受限的原因,一些细节未能完善一直很惋惜。有了豆子咖啡这家更大面积的咖啡馆,我们便根据之前的经验,更加完善了装修可儿时诸多不足的地方。两家店虽然风格近似,但是可儿咖啡小而精致、豆子咖啡宽阔舒适,更加私密。

我们并不常常推出咖啡新品,网红饮品可能带来一时的风靡,但最终能经得住时间考验的,往往是招牌和经典。都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在这十年中,我们对咖啡豆的品质、饮品的口味严格把关,保证口味始终如一;营业时间十年如一日,每天营业至凌晨两点,全年无休。十年来,在青岛繁荣的夜经济下迎来送往,不知慰藉了这座城市多少孤独的灵魂和疲累的心。


不知不觉中,可儿咖啡馆营业近十年了,豆子咖啡馆也快六年了。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中国百年老店并不多,能坚持下来十年,也是实属不易。在这人人浮躁的时代,我告诉自己,心越是浮躁,就越要放慢脚步。不过分追逐潮流,其实也是另一种坚守。


梅花香自苦寒来,洗净浮华独匠心。作为一家咖啡馆老店,下一个十年、再下一个十年,我们都会一直坚守下去,用心去做这座城市的摆渡人,为了那些只钟情于可儿咖啡和豆子咖啡的老顾客,更为了那些需要暂时逃离城市,接受这咖啡老馆呵护和治愈的年轻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