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市南献血活动:献血量2.56万毫升 足以挽救64人生命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09-12 13:37: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杨柳)9月12日,在市南区机关大楼一楼大厅,来自机关各部门、街道办事处等区直单位的党团员干部、职工、志愿者正在参加市南区组织的无偿献血集中捐献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捐献者填表、登记、体检、采集,繁忙而有序。大厅里还设置了“三项捐献”和应急救护知识的咨询台及宣传展板,集中向大家展示了遗体捐献办理流程、无偿献血注意事项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疑难解答等群众关注较多的问题。同时,市南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为想要加入红十字组织的志愿者和会员办理登记手续,现场秩序井然,排队等候献血和咨询知识的身影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图:吕晶晶)

自7月份以来,我市高温高湿天气持续多发,献血采集受到较大影响,血液库存走低,从而影响到了临床用血和造血干细胞采集。为此,市南区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无偿献血推动月”活动,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卫健局联合发出通知,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积极参加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让生命在奉献中传递”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伸出援手,无偿献血、奉献社会。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街道社区和驻区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参与。

(图:吕晶晶)

今天参加献血人数110余人,成功献血88人,造血干细胞成功留样2人,献血量2万5千6百毫升,按每个病人需400毫升血量计算,今天的献血量足以挽救64个人的生命。活动月期间,市南区组织机关、驻区单位、高校、企业、社区、流动献血屋集体无偿献血20余次,其中青岛第五人民医院、船员学员、青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服务中心先后组织30余名职工率先报名参加推动月活动,预约献血车上门无偿献血;截至目前,三千多人次余人参加无偿献血约180多万毫升,60余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