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建志愿服务供需新平台

2019-09-16 17:0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孙怡璇 通讯员 王芳)9月12日上午,位于青岛软件园12楼A座的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热闹非凡,志愿者训练营中举行的“情暖市南志愿湾城”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推介会引来众多辖区企业和志愿服务组织踊跃参与,非遗公益讲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会客厅进行得如火如荼。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参观了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观摩现场活动,参观结束后共同出席了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推介会并发表讲话,市文明办和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委团委有关领导陪同出席。

“志愿者训练营”的推介会现场,天使温情敬老团、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竹蜻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帮合声协会、小金助残热线5家辖区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项目推介,涉及特殊儿童关爱、独居老人照料、心理健康辅导、残疾人群服务等多项特色服务内容。来自辖区的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崑倫实业、青岛阿斯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双星名人集团、北京中铁第一太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代表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与推介的志愿服务项目就双方需求进行了精准对接。经过前期交流与现场推介,崑倫实业、青岛阿斯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日照银行青岛分行3家爱心企业代表分别与竹蜻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帮合声协会、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的3个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围绕心理健康辅导、特殊儿童关爱、残疾人帮扶等3项志愿服务内容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此外还邀请了青岛新华书店书城、海艺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岛市12349公共服务中心三家爱心企业代表就长期参与公益服务的经验进行了现场分享。此次推介活动,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项目)获得更优质的资源、更精准的支持,也为热心公益事业的驻区企业搭建起参与志愿服务的平台,极大地调动了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性,有效激活了驻区爱心企业资源。

推介会场外,新时代会客厅里,灵妙的非遗技艺在苏绣传承志愿者董秀菊,剪纸传承志愿者李翠敏、陈雪梅等老师的指尖得到精彩展示,赢得现场观众的连连赞叹;“红色书坊”活动区来自市南区的先锋湛山志愿服务岗、海滨风景管理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青岛地铁五四站区志愿服务队和“一路相伴”公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围绕各自志愿服务经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故事交流会,讲述了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那些感人至深的暖心故事,分享了不同特色的志愿服务经验。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成,为汇聚志愿服务资源,凝聚文明实践力量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凝聚e家党建阵地,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党性教育长廊、志愿者训练营、新时代会客厅、新时代成果展示区等四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区。下一步,市南区将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以“两个中心”建设为载体,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挥调度中心,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平台开发,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资源整合,努力营造志愿服务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时尚幸福市南美丽绽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