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市南统计局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09-20 22:5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 (记者李倩)9月20日,由青岛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主办,市南区统计局承办的“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局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南区分管领导、市南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市民代表等共计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统计工作,活动以主题宣讲、文艺表演、展板展览、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岛统计调查事业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居民收支数据相关数据生产流程等相关知识,并就各单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中国统计开放日”是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创办,旨在庆祝“世界统计日”成立,同时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自2010年起,今年已进入第十届。

宣讲活动结束后,在场的领导与嘉宾们还一同参观了举办过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国际会议中心。

提到今年的活动主题,青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表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就是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大力弘扬“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以更加真实准确的数据,更加优质高效的工作,服务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

市南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彬表示,愿与社会各界一道,加强交流合作,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统计调查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为促进青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统计调查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