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10位老人拿到自己的书《时间记忆》

来源: 作者:党政 2019-09-29 14:13: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杨柳 通讯员 韩运升)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九九重阳佳节的日子里,9月29日上午,高邮湖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里满是欢声笑语,八大湖街道的十位老人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又一激动人心时刻——第四期《时间记忆》项目赠书仪式启幕。

活动现场,一册册内容丰富、印刷精美的《时间记忆》正式与受益老人和居民朋友见面。犹有墨香的书页,承载着一位位老人的岁月过往;恍如昨日的照片,唤起了老人们一段段的美好记忆。

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时间记忆》项目始于2014年,至今已有40位老人从项目中受益,参与项目的志愿者近百人。该项目通过专业社工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为受益空巢、失独老人每人整理一万字左右的人生经历,搜集不少于20张的老照片,录制10分钟左右的生活视频,让老人在回忆中寻找快乐,在精神愉悦中重新找到生命的目标和价值。

当老人们拿到属于自己的回忆录时,都充满激动和感慨。正如赵日峰老人在感言中所说:“《时间记忆》圆了我们这些老同志一生的梦,它是前人的记忆,后人的启迪,是对今天美好生活的衬托,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