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三代党员国庆假期首日义务做导游

2019-10-01 14:4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 (记者 李金燕 通讯员 仇慧璐)国庆期间的八大关景区正是游人如织、赏景出游的好时节,八大关街道联合青岛地铁共同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假日之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也应时行动起来。10月1日上午,太平角地铁站前,一群身着志愿服务绶带,手握导游旗的志愿者吸引了游客驻足围观。

三代党员义务做导游

“20世纪30年代,青岛市国民政府规划建设湛山特别区域时,修建了八条以我国著名关隘命名的道路,俗称‘八大关’。”道德模范叶如轩向游客介绍八大关名称的由来,吸引了游客们咨询。青岛地铁党员志愿者李梅和街道青年党员王竹琳一起,用大幅“畅游八大关”景区地图为游客指路,询问游客游览需求,帮助游客一起制定合理的游览方案。大家还为游客分发了“语你畅游”八大关景区地图,教着游客扫码听解说。细致的介绍,热情的服务,完美的游览路线,让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正值国庆节,志愿者们还采购小国旗分发给游客,邀请游客一起与国旗合影,打卡景区。

随着人越来越多,叶如轩主动提出成立临时旅游团,一起游览景区。一边走,叶如轩一边给大家讲述八大关的历史文化,每条道路的景色,大家一起走过雪松茂盛的紫荆关路,银杏微黄的居庸关路,法桐浪漫的山海关路……让游客们深刻的感受到“四季有特色,路路花不同”的独特景观。走到花石楼,大家围成一圈听叶如轩讲解花石楼的特色、历史,精湛的讲解吸引了周围不少游客。一名游客说,“以前来八大关就是自己走一走看一看,听了叶老的讲解才深刻感受到原来八大关拥有这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几名外地游客感受了志愿服务之后,动情地说,“回去之后也要学学历史文化,当一名义务导游志愿者。”

多样服务暖人心

除了义务导游之外,假日之约志愿服务岗还吸引了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贾晓慧,为听障游客提供手语导游服务。如有游客需要,晓慧就会主动上前,用手语交流。青岛地铁还特意为游客们提供了饮用水、应急包、救护等服务事项,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得到便利的服务。服务岗还吸引了一批青少年参加,大家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中,帮助游客倒水、分发导游图,引来不少游客合影。

正值国庆节,志愿服务岗还特意准备了留言簿,邀请游客共同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感谢最美志愿者”……

据了解,这是八大关街道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现街道党员良好精神面貌,举办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未来街道还将探索青年、家庭为单位的志愿服务站点,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志愿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