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新时代医者心向党 七十载风华谱新篇

2019-10-01 21:45
分享到: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我和我的祖国”宣讲专题,邀请党员干部群众以细腻的情感,真挚的表达,讲述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群众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家好,我是市南区卫生健康局的宣讲员王学军,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新时代医者心向党七十载风华谱新篇》。

2019年,我们的伟大祖国将迎来70周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70年的不懈奋斗,我们的祖国不断发展壮大。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发展,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不论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中,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使命,探索完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与改革的中国道路,为70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开辟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卫生健康发展道路。

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启全民健康新时代。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戮力同心,离不开几代医者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人民对健康生活的向往”,这是我们新时代医者的奋斗目标。“医者,仁心也”,我们市南区卫生健康的医者坚守着这份初心,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用精湛的医术和微笑的服务让社区居民记住了我们的名字。将心比心,真心实意为百姓服务,我们相信,我们握着的手会越来越多,力量会越来越大,心也会越来越近。

“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我们市南区卫生健康的各个工作岗位中,随处闪现着女性的倩影,在社会各个角落,她们心系公益,汇聚爱心,积极传递着奉献社会的正能量,用女性独特的真善美助力着“巾帼女将医者心”的风采。她们秉持着“救死扶伤”的精神,与时俱进,勇担重任。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积极践行着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演绎着“最美医者”这一新时代女性的职业风采。

我们市南区卫生健康的新时代医者,从了解居民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提出有效的方案,到及时落实,沉下身子解决群众之忧。进街道、进社区、进楼宇,从“等进来”到“走出去”,真正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在我们的心中,社区居民的需要就是一切。我们的手机总是保持24小时开机,总怕社区居民有需要时联系不到。好多认识或不认识的居民也经常给我们打电话,或咨询病情,或解疑释惑。碰上一些老人表达不清楚,或是翻来覆去地说一些很离题的话时,我们总是耐心倾听,用温和的语气把谈话引到正题上来,然后进行解答。有一次,我们为一户计划生育特扶家庭服务,老人常年卧床并患有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由于常年卧床肌肉已经萎缩了,血管不太好找。我们的医务人员反复给老人查找血管,但老人并不配合,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我们的医务人员跪在地上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耐心查找,时间一点点过去,跪在地上的腿麻了,汗水随着发梢留了下来……查体结束后,看着汗流浃背的医务人员,老人的家属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是不断的重复着“谢谢”两个字。我们市南区卫生健康的新时代医者努力成为居民的朋友和亲人,为建设“时尚幸福,健康市南”贡献力量。

历经70年的努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随着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日益健全,卫生健康领域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支撑。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市南区卫生健康的新时代医者凭着对卫生健康事业的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始终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市南”,满足居民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在卫生健康事业的岗位上扎根工作,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卫生健康这块净土上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就是伴随着共和国成长——我们新时代的医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