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不忘为老服务初心 珠海路街道重阳节有了温暖实践

2019-10-07 12:3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7日讯 又是一年重阳日,再见温暖敬老情。近日,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一家亲为老服务中心里欢歌笑语,珠海路街道“九九重阳一家亲”我们的节日·重阳特别策划走近老人身边,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最美的歌献给妈妈》,老兵文艺队的志愿者们用葫芦丝,合奏出对自己妈妈、对在场老人、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满心感恩。最可爱的是外婆,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用轻快的旋律温暖《外婆的澎湖湾》。绽放的花朵述说着“这盛世,如你所愿”的幸福故事,老兵文艺队舞蹈讲述着《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献礼新中国生日,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绣红旗》,讲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站起来的伟大故事。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家庭做起”,5岁的王治翔有模有样唱着京剧《我们是工农子弟兵》选段,让初心铭记在心。民族情、爱国志,青岛幼儿师范学校杨子璇用舞蹈赋予《九儿》时代内涵,跳动着山东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同仇敌忾、保卫家园的民族激情。《树上的芭蕾》,唱出新时代的欢欣喜悦。吕剧清唱吸引着每一位老人的目光。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老兵文艺队葫芦丝合奏,向重阳节祝福,向繁荣昌盛的祖国祝愿。

文艺演出告一段落,大家的心情已经十分高涨,伴着激昂的音乐,老人们和志愿者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国庆节期间,用“最美夕阳”为祖国庆生。

除了有精彩的节目,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们和家长还给老人们准备了一份节日大礼,一个写着“重阳一家亲”的大蛋糕,让老人们这个重阳节过的格外甜蜜。演完了节目,学生们一个个回归“乖孙女”、“乖外甥女”,将蛋糕切开,贴心的送到老人手上、送到老人们嘴里。“和老伴一起看孩子们的演出,很高兴,这真的应该感谢我们党、我们的祖国。”激动的泪水湿润了老人的眼眶。“祖孙”同乐,这个重阳,老人们过得温暖!

九九重阳日,浓浓重阳情。珠海路街道始终将为老服务作为重要的民生服务项目,坚持党建引领、多方参与,推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的新型为老服务模式走进居民身边,让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有更多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