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行动镌刻责任与担当 事事躬亲筑起社区幸福路

2019-10-08 22:25
分享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专题,邀请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党组(党委)、工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先进典型,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传递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砥砺奋斗,为建设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助力。

大家好,我是珠海路街道初心宣讲团宣讲员宋玮,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是《行动镌刻责任与担当事事躬亲筑起社区幸福路》。

在珠海路街道,有这样一位深受居民们喜爱的社区干部,一头挑着党的事业,一头挑着老百姓的利益,他工作在最前沿,早来晚归,心里装着居民,和居民们说得上话、交得上心、办得了事,善于用大众接受的方式方法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他就是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作站副站长、二级调研员李仁书同志。

他事事躬亲精准服务,党建引领辖区共驻共建。近年来,多次承担和负责完成大型组织活动。李仁书在2012年转业到珠海路街道工作前是一位部队军人,工作中处处体现敢于担当重任不推诿的军人作风。牵头组织了社区600余人“灯塔在线”学习人员注册及答题,社区1100余人“学习强国”注册及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习方案制定,不管是去年的上合峰会,还是今年的海军节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面对许多居民初期对工作的不理解和不配合,他和同事们多次登门入户,积极做工作,一起动员组织全社区500多名党员干部、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一起服务大型活动。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委引领带头作用,他积极联系与30几个单位建立社区党组织联席会议制度和共建活动工作机制,实现网格化、全方位、全覆盖、无空白、无死角,极大地激发了驻辖区单位参加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共建活动,每年有500余名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诊疗、家政、文化等服务,实现了社区大党委为民所为的新形象。

他敢于担当抓基层党建,创新管理激发组织活力。在工作中做到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党委副书记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协助书记做好社区党务工作,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他亲自到辖区企业“寻找党员”。原来,许多企业的党员虽然有党组织关系,但是却没有加入到某个党支部里,无法参加党组织学习等党员活动。为了加强辖区单位党员的管理,社区工作人员们访遍辖区企业,摸排企业1000余家,摸排出党员25人。为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全覆盖工作质量,针对辖区地处商业区,企业多的特点,他多次到企业开展党建巡回指导,指导“两新”组织将企业经营与党建工作同步规划、业务指导与党建宣讲同步开展、企业发展与示范引领同步进行。目前建立“两新”党支部5个,使个别“隐形党员”“口袋党员”自觉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作用发挥出来,进一步加强了社区与两新单位的互通、交流。

他牢记使命重视教育,不忘丰富居民多种需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李仁书注重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适用多种形式、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效果。辛家庄社区共有30个党支部,600多名党员,在抓好党员学习强国的同时,为了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李仁书和同事们一起积极拓展学习方式,通过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党员大会、讲党课、“相约十五”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社区退休人员多,年龄偏大、有病行动不便党员们无法亲自到社区参加党组织生活,社区就顺势开展了上门送学,两新党支部党员联合学,流动党员在线学,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依托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以及今年新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把“线上学”和“线下学”结合起来。为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社区文化,他积极创新与共建单位共同开创了“1+4+N”精准探视服务弱势群体工作方法,在做好社区微信宣传的同时,还注重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精神境界。他依托法律咨询队、365党员便民服务队、紫荆花艺术团等8支志愿服务队伍,从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环境美化等方面充实社区文化内容。每年组织10余场,受惠群众2000余人次,让居民们乐在其中,享受参与社区生活的乐趣。

李仁书同志常说:“不忘初心,就是心系群众;牢记使命,就是服务群众。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就要扎根社区工作,利用好“一次受理,全科服务”这个平台,以为社区群众谋福利为己任,解决社区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身边事,把社区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坎上,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