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倾情幼教 不忘初心

2019-10-10 22:50
分享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专题,邀请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党组(党委)、工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先进典型,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传递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砥砺奋斗,为建设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助力。

大家好,我是市南区布罗森幼儿园的老师王梦婷,也是金门路街道的一名宣讲员,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倾情幼教,不忘初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感染和激励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新时代的幼儿园教师,我愿做幼儿心灵的守护者,幼儿发展和学习的引导者,家庭与幼儿园之间的联络者。育人育信,与幼儿共成长,这是我的初心,更是我的使命。

行走在童心世界,我倍感骄傲和自豪,选择幼教,我就选择了微笑与欢乐。爱,使我拥有那么多的小朋友,他们的可爱与童真,使我的教师人生变得格外幸福。在爱的光芒照耀下,我的世界可以说是:天大地大,孩子最大。有人说,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荣的职业;有人说,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孩子幸福的引路人;而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目中,老师是一个最亲切、最智慧、最伟大的形象。因此,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名教师。回想几年前,我从师范学校毕业踏入社会,在幼儿教师的岗位上,甘于平凡的我也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在心里感叹:生活是这样的琐碎,一种磨人的琐碎。我的心也曾无数次的翻起波浪,而那些孩子,就像涌动的海里不安分的游鱼,让我质疑着自己的这份选择。可也正是这些有点调皮,有点淘气,又无限可爱充满童真的小小少年,给我了最大的动力和勇气,他们从不掩饰的温暖与爱意支撑着我坚持下去。

我现在带的这些孩子,每次到户外活动时,他们总喜欢抢占排头,喜欢插队,其实目的是想跟随老师牵手当小班长,以“老师”的身份在前面带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站队抢排头的孩子越来越多。为了改变这种现象,同时又能满足孩子们的小小心愿,我想出了一个办法。站队前,我对孩子们说:“请把你们的小手伸出来。”当孩子们高兴地伸出自己的小手,我便走到他们身边,握一下他们的手,亲切地对孩子说:“你的小手真干净。”或者说:“你的小手热乎乎的。”孩子们会高兴地笑着,在我耳边说:“老师你的手也热乎乎的。”或者说:“我爸爸的手比老师你的大。”随后脸上露出得意和满足的小表情。这时我会说:“大家站好队。”话音刚落,孩子们个个忙着找位置,很快就站好了队伍,没有抢排头的了。现在无论是做早操还是户外活动,争抢排头位置的现象再也没有了。

每天我都像身处在“职业体验中心”,体会着丰富多彩的生活:我可以是表情丰富的“演员”,只要有教学需要,就会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和夸张的肢体动作尽情为孩子们表演,而且掌声呐喊声永远不缺;我可以是明察秋毫的“黑猫警长”走访查询,不放过任何疑点,还原着“小矛盾”最初的样子,成全了我成为神探“福尔摩斯”的心愿;我可以是铁面无私的“大法官”,不仅展示出专业的职业素养,还能秉公处理各种纠纷,感受着“权利”在手的无限“荣光”;我可以是有求必应的“医生”,不仅能处理随时发生的棘手状况,还能捕捉孩子们的心声,拨动他们的心弦,施展了“白衣天使”的细腻与温柔;我可以是训练有素的“消防员”,遇到任何紧急情况最先冲到孩子们前面,带他们防火、防震、防拐、防骗,时刻敲响他们的安全警钟,警醒着他们防范和平年代中的危险。

虽然我今生爱的第一个孩子不是自己的孩子,但在幼儿教师的岗位上,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境界。更多的时候,我还可以拥有很多形形色色的“好朋友”,在每一个瞬间,牵着他们的手,一起笑着、闹着、体味人间的喜、怒、哀、乐、爱、恶、惧,看着这世间最美好的小小群体,和他们一同成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幼教的我,愿像这群孩子们一样,永远带着一颗热情的初心,永远怀着无限的期待与憧憬,全心全意为幼儿服务,为孩子们一生的幸福永远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