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携手文登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2019-10-11 16:1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地球上唯一不断增长、永不枯竭的资源——这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专家的著名论断。在垃圾成分中,可直接回收利用的资源占垃圾总量的42.9%。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

10月11日,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在文登路小学内开展“垃圾分类一小步环境保护一大步”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现场学生们先认真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科普短片,随后由街道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讲解和互动问答的形式中使同学们从五大方面了解垃圾分类。活动中同学们分组进行了垃圾分类实践比赛,寓教于乐,巩固学习内容。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一般生活垃圾可分为四类: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我学习了报纸杂志,易拉罐,衣服都是可回收垃圾,我要回家找个箱子专门存放,这样可以帮助垃圾变废为宝。”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说到。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十九大报告也全面阐述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明确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是我们的责任;美化环境,从小事做起是我们的义务。

下一步,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将积极响应市区两级要求,通过入户宣传与宣传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应用到生活中,从而保护环境,让家园变得更美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