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走进区人民法院

2019-10-12 18:2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感动身边人。10月12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市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市南区人民法院协办的“德耀市南礼遇模范”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走进市南区人民法院,来自区人民法院干警百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和动人心弦的瞬间,通过宣讲、视频、舞蹈等多种形式得到精彩呈现和深刻诠释,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回望逐梦公平与正义的法院执行路,讲述用热血与担当续写军魂故事的司法人,震撼人心的身边故事、感同身受的发展变化,引发广大干警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宣讲《执行路上砥砺行》从25年前曲折漫长的法院执行路说起,生动讲述司法人初心不改,司法为民的奉献精神;舞蹈《芳华》用优美舞姿展现激扬的青春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年华;宣讲《邻里帮扶八味汤》将画面切换到金门路街道三明社区的一处温暖楼栋,讲述邻里相扶相帮,用一碗碗热汤给一家人带来勇气和力量的感人故事;视频《救援战场续军魂》以军人、法警、救援队员身份的转换与救援战场故事,展现了区人民法院法警、区道德模范盛泉扶危助难、铁血担当,传承军人奉献精神的高尚品质;宣讲《浓浓邮政情拳拳孝老心》分享了邮政人王忠伟25年如一日,为陌生老人邮递亲情的动人故事;区实验二小教师、区道德模范陆超从乡村到异国育人谈起,现场宣讲《我的支教故事》畅谈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宣讲《红色传薪耀少年》分享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区道德模范周保章二十年如一日传承红色薪火、关爱青少年成长的无私精神;合唱《强军战歌》以铿锵恢弘的旋律和激情澎湃的歌声,展现了司法人传承军人精神、勇担当时代使命的昂扬风貌。

此次巡演巡讲结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边人带动身边人,是全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德耀市南礼遇模范”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团,将继续深入学校、社区、机关、部队,开展巡演巡讲活动,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在全区营造“争做崇高道德践行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美好生活创造者”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