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实力破难题!市南区为银企合作搭台 解企业融资"燃眉之急"

2019-10-12 18:3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为支持辖区实体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掌握用好融资政策、融资产品,打通融资路径、攻克融资高山,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10月12日,市南区成功举办了“金融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市南区银企对接会”。此次活动由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南区商务局、市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来自15家银行、3家担保公司、20家投资机构以及驻区外贸企业、拟上市挂牌企业、各类民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青岛农商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东亚银行7家银行先后介绍了其金融产品,围绕服务优势、政策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推出为区内企业量身定制的“快速贷”“含权贷”“信用贷”等系列贷款产品,以满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资金需求。会后,参会企业与各金融机构在洽谈区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通过这种“政府搭台、银企合作”的方式,不仅可以推进银企双方増进了解,加强合作,切实解决当前一些企业融资的“燃眉之急”,而且有利于探索新的融资机制,开辟新的融资渠道,对促进我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悉,今年以来,市南区围绕金融沙龙、上市培训、项目路演等主题,已先后组织各类资本市场相关活动10余场,为1000余家企业提供了政策解读、融资对接、上市答疑等服务,着力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平台,有效的为各类外贸企业、中小微企业面对金融危机破解难题拓宽了新的思路,为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当前,国际贸易形势给很多企业的发展带来了瓶颈和制约,很多外贸企业的发展面临着转型和多元化开拓市场的趋势,银企对接会的召开,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促进外贸企业发展,扩大企业规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是带领辖区民营企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根基,志在探索出一条生产要素投入少、资源利用效率高、生态环境成本低、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拓宽民营经济发展领域、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搭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惠企、利企、便企政策的出台,逐步形成市南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眼下,青岛正推进实施聚集金融资源的“金富”、服务实体经济的“金帆”、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金链”三大行动计划。市南区作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将努力推进“金富”“金帆”“金链”三大行动计划,加速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举办“金融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市南区银企对接会”,是市南区对标先进城区、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南区践行“金帆”行动计划的具体表现,目的是搭建金政企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银企双方以市场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各取所需、密切合作,破解企业资金需求难题。下一步,市南区还将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扩大民企有效金融供给、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质量和效益。加强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进一步营造快捷、高效、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