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补齐民营企业法律短板 市南区举办税法知识培训会

2019-10-15 20:0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通讯员 姜峰 李萱蓉)10月15日下午,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普惠民企税法知识”为主题的宣传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市南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南区税务局联合主办,并邀请了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青岛盈科律师事务所的法律顾问及市南辖区100余家民营企业法人(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南区市场监管局董晓斌局长主持,市南区分管副区长孙晋华到会并讲话。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普惠民企税法知识”活动是开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具体体现,是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思想,助力发起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的重要措施。

市南区在鼓励、支持、服务、引导辖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攻势中,建立起党和政府同广大民营企业密不可分的“亲”“清”政企互通关系,成为了地方政府服务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多年以来,培养出了“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行业龙头企业各1家,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民营经济的发展。

这次的交流互动,适应广大民营企业的发展的需求,推行“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帮企业所需”服务宗旨而举办的。到会的青岛德才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法律专家关于涉税法律风险、合同风险防控、劳动用工风险防控等相关法律讲解,使民营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对于规范经营行为、规避法务风险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现场提问,现场答疑,会后沟通等环节,有针对性的解决了企业在享受政策、办理涉税业务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民营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政策支持和法律援。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令军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市南区惠企、利企、便企政策的出台,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民营经济的良性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提供更有力的支持,逐步形成市南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