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金湖路街道四项举措扎实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2019-10-20 21: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 为营造良好、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扎实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金湖路街道精心筹划、严密组织,认真开展辖区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活动期间社会面的安全稳定。

一是抓好工作部署,制定安保工作方案。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部署动员会,传达有关指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部署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研究制定了《金湖路街道安全维稳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13名街道领导和工作人员充实到社区,全员上岗,确保安保工作组织有力。

二是整合多方力量,组建群防群治队伍。街道以社区为单位成立4个以包干领导为班长、社区党委书记为常务副班长,工作站副站长及居委会主任为副班长,社区内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民警、物业公司、居民楼组长、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成员的工作专班。机关、街道和社区干部全面下沉到社区各网格中,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执法中队、网格长、网格员、自防队员、平安志愿者组成的网格工作小组,全天候在辖区重点区域及线路开展巡逻。

三是加大巡逻力度,开展社会全面巡防。重大活动期间,街道联合公安、消防、执法中队等部门加强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餐饮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对辖区内消防重点单位雷克顿商务中心、中联广场、创意100等单位进行专项消防检查,同时在辖区内商务楼宇及居民楼院张贴《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600余份,确保重大活动期间辖区生产形势安全稳定。由500余名社区网格员、自防队员,志愿者、楼组长组成的40余支巡逻队伍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主干道、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防检查,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优势,众志成城,保障活动圆满成功。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抓好战时值班备勤。街道领导指挥部、各专班、工作组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通畅、上情下达准确及时。街道成立19人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齐备应急物资,全员上岗,全力保障重大活动期间我辖区社会综合环境祥和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