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

2019-10-20 22:20
分享到:

在我们所面对的现实生活中,从小就是对死亡避而不谈,对亡灵有着莫名的害怕和恐惧,哪怕他们是家人。

电影以墨西哥“亡灵节”为背景,墨西哥人有一句谚语:“死者在棺,生者狂欢”。他们对生死的态度是无所畏惧,是豁达坦然,他们的亡灵节蕴藏着狂欢节一般的绚烂生机。

当电影中这个新的乌托邦“亡灵城”出现时,坐在我邻座的小女孩跟她妈妈说:

“哇,这里好漂亮啊,妈妈,人死了都会去这个地方玩吗?”

3岁的小孩子可能对死亡没有什么概念,但是她也能看出这个“亡灵城”是个充满欢乐的地方。

死亡,不再是一件多么悲伤的事情。

因为死去的人活得也很好,跟所有死去的家人在一起,吃吃喝喝,唱唱跳跳,开各种派对,而且每年亡灵节还能和活着的家人团聚一次。

亡灵们盛装打扮,通过万寿菊桥,纷纷返回人间,探望自己心爱的人:

死亡的背后不再是我们所想的幽暗与冰冷,不再是一道无法逾越的墙壁,死亡并不是与家人永别。

死去的人类化身骷髅,带着温情和可爱,如同活着时一样活在另一个世界。

那个世界真的存在吗?也许荒唐。

但此刻,我思念的外公是不是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快乐的另一个世界呢?

我对他的思念似乎也有了意义。

如果真的是这样,家里还有人记得他,他在那个世界就还存在,还能快乐地生活,还能感受到我们对彼此的爱。

所以我选择相信。

它让我不再惧怕生离死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