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党性体悟实训基地正式启用

2019-10-22 20:2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党性体悟实训载体和阵地,10月22日上午,市南区举行党性体悟实训基地暨凝聚e家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丛春雷,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赵挺,区委书记华玉松,区委副书记张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克敏,区软件及动漫产业园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立德出席会议;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仪式。

市南区党性体悟实训基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整合党性教育、党群服务等各类资源,设置了党性锤炼营、千里马创业成长营、大咖沙龙、红色书房、红星闪耀、综合展示等多个功能区。在大力推进基地实体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优势,研发了“智慧党建”APP、“红色寻访”党性教育智慧平台及多媒体党史知识VR展示系统,采取"实体+虚拟"的方式,开展体验式、沉浸式体悟实训,让党性教育“活起来”,不断提高党性教育科学化、信息化水平。这种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的党性体悟实训基地在全省尚属首家。

近年来,市南区委始终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核心内容,大力推进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整合李慰农红色党建主题公园、老兵之家、青锋汇、华润“红色驿家”、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初心广场等16处红色阵地资源,以及50个面积1000平米以上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编制主题教育“红色地图”。党性体悟实训基地的启用,为“红色地图”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将形成以党性体悟实训基地为主体的“初心”“使命”“追梦”三条体悟实训路线,方便基层党组织、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下一步,市南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平台思维、融合理念,不断强化体悟实训基地功能建设,开展“三述”讲堂、党史展览、党性锤炼营、书记TALKS、电影党课、音乐党课等一系列活动,将体悟实训基地打造为党性体悟实训中心、党建理论研究中心、党建文化传播中心、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项目孵化中心“五个中心”,建成市南区党员党性教育的新地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