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2019法国电影周论坛:共谱中法文旅产业发展新篇章

2019-10-22 20:2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10月22日,2019中法电影周论坛在青岛泛海名人大酒店举行,论坛围绕“提升青岛世界电影之都核心竞争力路径”、“国际化发展之路:中外合制”、“国际化发展之路:青年电影人与未来”等核心内容邀请了业内专家进行讨论。下午,青岛-巴黎文旅产业交流洽谈会同期举行,开启了中法文旅项目合作的第一步。

专业电影人带来思想碰撞

著名电影评论家让-米歇尔·付东在“提升青岛世界电影之都核心竞争力”主题论坛中表示中国有能力,有政策,有文化,也有自己的地理定位,中国会成为世界上任何其他电影人的最好的伙伴;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驻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麟从硬件打造、软件扶持的角度鼓励青岛影视向系统化、多元化、细分化、品牌化方向继续迈进;中国艺术学会艺术管理委员会会长田川流先生认为具有青岛特色的世界电影之都建设的特有模式,也将为全国艺术都城的建设及其宏观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后期特效总监岳伦和黄海影视的董事长贺志宝分别从制片人和影视公司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优质文旅企业落户的首选地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许红炜在此次论坛上介绍了青岛打造世界电影之都的工作情况,她回顾了青岛与电影的百年情缘,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在奠定电影工业化基础、优化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和生态、打造国际影视文化交往中心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特别对市南区发展影视产业的优越条件作了推介。市南区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地,也是青岛市国际时尚城建设的先行区,汇集了30多家高品质酒店和时尚商业广场,大学路的咖啡街、情人坝的酒吧街,都已经成为了国内外游客和商旅人士的必到之处。此次论坛使市南区更加明确了自身在青岛“电影之都”建设中的定位和未来举措,必将吸引更多影视文旅企业落户集聚、更多优质影视文化交流活动涌现。

市民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2019法国电影周系列活动的举办,为青岛打造市民休闲好去处提供了绝佳的契机。市南区作为青岛的中心城区,将着力当好青岛国际大都市的“客厅”,这里汇聚了这座城市的时尚与浪漫,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独特风貌,中西交汇、开放多元的文化底蕴,与电影结下了独特的情缘,10月21日至10月24日电影周期间,市南区的泛海名人大酒店和1907光影俱乐部还将举办法国美酒美食展、法国留学展、法国电影海报展等系列活动,同时10部影片在麦凯乐大商影城、金逸CBD店、中国影院中山路店轮番上映,国内外嘉宾还将深度游览青岛,体验海滨之城的魅力。

此次论坛将青岛市文旅产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和优势娓娓道来,加深了听众对青岛市文旅产业发展的了解。相信未来一定能够以这次洽谈会为起点,进一步加强青岛与巴黎旅游企业的合作,全力优化青岛市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已签约和在谈项目的进展,共同开创交流与合作、团结与进步的美好前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