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创新!广州路社区将主题教育课堂搬到烈士陵园

2019-10-22 20:3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通讯员 栾绍纲)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让党性教育入脑入心入髓,10月22日上午,云南路街道广州路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支部成员、党员骨干共50余人到市档案馆和烈士陵园接受党性教育。

大家先来到位于延吉路的青岛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展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和历史见证本色等6个主题板块。从我党建立到革命斗争,从社会主义建设到从严治党,从全国革命发展到青岛党史介绍,通过通过文字、照片、实物、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介绍。其中,很多珍贵档案材料来自中央收藏,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看到很多革命志士为了我们新中国的建立在残暴的敌人百般折磨下,依然坚守共产党员本色,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大家感动不已。听到仅有20多岁的青岛三姐弟,被敌人割开腿肚子撒盐、烙铁烫、灌辣椒水,最后被残忍活埋后,很多老党员都眼含泪花,进一步激起对敌人的仇恨和对革命同志的尊敬。

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庄严的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齐声宣誓。把党的教育牢记在心。

在青岛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近距离感受身边人、身边事,感受革命烈士们的光辉事迹。一些参军退伍的老党员面对不同年代的军服回忆起自己参军报国时的事迹,表示将不忘部队教育,退伍不退本色,在地方建设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还集体到青岛市革命烈士英名碑前为革命烈士鞠躬默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