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社会组织赴贵州平坝、甘肃宕昌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19-10-31 15:4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南区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市南区民政局积极发动社会组织参与东西协作精准扶贫工作。

10月24日-26日,市南区民政局组织市南区养老服务业协会、市南区餐饮协会主要负责人赴贵州省平坝区齐伯村、光明村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10月25日,市南区民政局、市南区社会组织负责人与齐伯镇政府领导进行了东西协作工作座谈,了解了近年来齐伯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齐伯镇下辖9个行政村的贫困状况及各村的实际需求,并就如何精准帮扶、防止返贫、深化协作、持续增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根据实地了解情况和社会组织自身实际,市南区养老服务业协会与齐伯村、市南区餐饮协会与光明村分别签订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协议商定,两个社会组织作为市南区社会组织的代表向结对帮扶贫困村各捐赠5万元,用于两个村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升级、贫困户精准扶贫等方面,确保扶贫资金发挥实效。  

同时为增加结对帮扶村群众收入,实现精准扶贫,市南区养老服务业协会、市南区餐饮协会实地考察了目前齐伯村、光明村的重点项目。下一步还将就劳务输出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寻求合作机会,深化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10月27日-29日,市南区民政局组织市南区养老服务业协会、市南区律师协会主要负责人赴甘肃省宕昌县袁家山村、大草滩村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市南区民政局、市南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宕昌县民政局、袁家山村、大草滩村部分干部就目前各村的发展的产业项目情况、实际需求和市南区社会组织可以提供的资源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市南区养老服务业协会、市南区律师协会作为市南区社会组织代表分别与袁家山村、大草滩村达成了结对帮扶意向并签订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协议商定,市南区社会组织向结对帮扶贫困村各捐赠5万元,专门用于村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升级、贫困户精准扶贫等方面,切实发挥扶贫资金作用,帮助各村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为实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市南区社会组织还实地考察了对口帮扶村的重点项目,并就如何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捐资助学、慈善募捐、教育扶贫、项目支持等扶贫活动进行了沟通,为进一步帮扶合作和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前,市南慈善协会捐赠68万元建设甘肃省宕昌县白水川小学创客教室项目,通过本次对口帮扶活动,市南区社会组织在携手奔小康的结对帮扶活动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南区民政局将继续发动更多的社会组织立足自身优势和特点,参与到东西协作活动中来,引领更多的社会组织承担社会责任,加入到脱贫攻坚队伍中来,为精准扶贫贡献重要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