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湛山街道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听“两弹一星元勋”讲述初心故事

2019-10-31 16: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湛山街道高度重视,结合主题教育计划安排,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思想和精神“补钙”,10月30日上午9:30,党湛山街道邀请了从事核武器研究二十余年,致力于科普文学创作,曾登上过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的“两弹一星元勋”魏世杰为大家带来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两弹一星谈信念和人生》。

若不是此次来到湛山街道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魏世杰这个名字,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1964年,23岁的魏世杰从山东大学物理系毕业,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国防科研工作中。26年来,他扎根戈壁荒滩,隐姓埋名,默默无闻地从事核武器研究事业。而当他回到家乡山东青岛,想颐养天年时,面对接二连三的家庭变故,他挺身而出,责无旁贷,为家人遮风避雨。前半生为国无私奉献,后半生为家坚强乐观,他苦难辉煌的一生,让在座的全场落泪,无数观众更为之动容。

本次轮训既有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支部建设的透彻分析和具体实际操作,又有这样贴近基层,感人至深的“身边的榜样主题故事会”。湛山街道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们跟随着魏老先生重新回顾那个艰苦年代,感触颇多,讲座结束后,陆续到台前与这位特殊的“老师”交流、握手、合影......

“这样的现场,令我印象深刻”、“魏先生为祖国牺牲自己,他的事迹感人肺腑,他是我们的亲人!”支部书记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上课体验,在微信交流群感叹魏世杰老人不忘初心,以身许国,满怀热忱的科学风骨。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湛山街道各级党组织锚定主题教育“航向”,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努力营造“学起来、动起来、热起来”的浓厚氛围。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回炉淬炼、审视初心,湛山街道正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添油加力,以“日常点滴”书写担当作为的时代答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