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走进青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2019-10-31 16:0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以先进模范引领道德风尚,以伟大精神凝聚磅礴力量,10月31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市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青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德耀市南礼遇模范”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走进青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来自检查站广大民警、金门路街道居民代表70余人参与活动。

先模人物现场宣讲,榜样故事催人泪下。用一列列温暖车厢将乘客运抵幸福终点的青岛公交人,以一碗碗热汤滋养和慰藉困境中家庭的街坊邻里,用生命守护游客安全的海上救援志愿者……一个个鲜活的模范事迹,一个个身边的好人故事,通过宣讲、视频等不同形式得到精彩呈现,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反响。

活动在合唱《青岛》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宣讲《邻里帮扶八味汤》分享了金门路街道三明社区的一处温暖楼栋里邻里相扶相帮的感人故事;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驾驶员,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山东省劳动模范王艳聚焦新时代青岛公交的发展变化,讲述公交人执着追梦、服务乘客的动人故事;视频《长嫂的二十九年》展现了市南区道德模范、云南路街道社区居民张婷二十九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小叔的感人事迹;宣讲《海边的守卫者》从危急时刻的一场海上救援说起,讲述了山东好人、市南区道德模范,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公司总经理郭友忠无惧危难、志愿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视频《乐在维权》聚焦消费维权,讲述了市南区道德模范、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曲乐勇热情为民、服务百姓的动人事迹;诗朗诵《写给祖国母亲的歌》以帧帧美丽画卷诉说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和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是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进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南区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市南区将继续深入挖掘各行各业先进人物和道德典型,广泛推荐宣传最美人物、身边好人,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都能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在全区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