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宣讲与阅读的碰撞,巾帼与时代的交融 金门路街道举办宣讲基地揭牌暨宣讲故事会活动

2019-11-05 21: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11月5日,“巾帼担当风采绽放”金门路街道女性专题快闪视频发布暨新时代文明宣讲基地揭牌活动在市南区图书馆举行。市南区妇联主席朱俊萍同志,金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建同志,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解春萍同志出席了活动。

现场,由金门路街道制作出品的“时尚金门魅力女性”快闪视频进行了首次发布,视频以接力的形式,展示了辖区学校、边检机关、两新组织以及基层组织等领域的七位先锋女性,在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的平凡瞬间,展现了她们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的巾帼风采。

为更好推动宣讲工作落地落实,搭建更具成效的宣讲平台,街道立足区域工作实际,创新探索宣讲基地与文化场所相结合,与市南区图书馆合作,推进新时代宣讲与全民阅读深度交融,让宣讲基地在市南区图书馆生根发芽。活动现场,金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建同志、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解春萍同志共同为市南区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揭牌。图书馆与宣讲的氛围是相得益彰的,在全民阅读的热潮中,我们用“读”和“写”让文化浸润心田,而宣讲基地则是将这种滋养用“说”和“讲”的方式,推动新时代的正能量、宣讲的好声音走近更多人。

活动现场,来自不同行业的六位先锋女性以“巾帼担当风采绽放”为题做了宣讲故事会,分享了她们深扣时代脉搏、在各自领域绽放风华的精彩故事。青大附中第三届名师、青岛市魅力教师张菊,教书育人、满园桃李,在好老师与好妈妈之间寻找着最完美的平衡。天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果清,在千头万绪的一线岗位上,不为女性标签束缚,做最不怕苦的“拼命三娘”。4S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洽,带领着一支不停步的志愿服务组织,用温暖关怀凝聚起更多的爱心力量。二月文学社社长、青岛市作协会员慈美玲,坚持用文字和阅读装扮生活,用优雅和自信体味人生。来自德才集团的党务工作者、助理工程师乔璐,不畏职场天花板的制约,在建筑行业绽放女性青春丰茂。市南区图书馆馆长刘岩,坚持做全民阅读的守护者和推广者,带领着这所国家一级馆在阅读的道路上乘风破浪。

下一步,街道将积极继续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宣讲行列,让宣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更有实效,进一步扩大宣讲工作的受众面,在街道营造“人人都是宣讲员”的浓厚氛围,打造更多数量、更多成效的宣讲基地,让宣讲基地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有效载体,成为打通为民服务和理论惠民“最后一厘米”的有效实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