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三进三访”为民办实事

2019-11-06 20: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通讯员 栾绍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寿张路社区党委积极推进“三进三访”工作要求,踏踏实实办实事求实效。   

进家门解决后顾之忧

“这是我的微信,缺少的材料您明后天拍个照发给我就行,我为您复印补充,您就不用跑腿了”。11月6日下午,寿张路社区党委书记带领2名工作人员来到居民夏先生家里,为其上门办理业务。

“这位居民和妻子都是重度残疾,行动不便,得知他们有办理业务的需求,因此我们就为其提供上门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询问情况、核实证件、填写表格、拍照留档……虽说是上门服务,可服务标准丝毫不降。为了能实现“一次办好”,社区在到访之前就提前致电给夫妻俩,全面了解其业务需求预约上门时间并告知需准备的资料;为了能尽量缩短上门拜访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在上门前反复梳理,做到所需材料“张口就来”;为了最大限度避免行动不便的夫妻俩多跑腿,社区工作人员留下微信,方便夏先生将此次未准备好的材料拍照传送。

进社区协调安装暖气

随着寒冬的来临,冬季取暖问题又成了社区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调研过程中,社区党委发现滋阳路27号3单元因为前期申请供暖户数达不到安装标准,一直没有安装暖气,导致部分年龄较大的居民年年忍受寒冬,也不利于邻居团结。

针对这个问题,寿张路社区主动作为,一方面通过网格党支部了解动员没有登记安装暖气的居民,让他们申请安装。另一方面又积极协调供暖单位红宇热力公司,争取尽快安装。通过不断协调努力,该单元供热施工终于提上日程。11月6日,热力公司在寿张路社区为申请安装暖气的居民办理了开户手续,居民们终于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季了。

“我们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充分结合,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注重解决管区居民最急最盼最忧的现实问题,以群众满意度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寿张路社区党委书记刘书记说道。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主题教育工作注重抓落实、求实效,以民生问题解决促进思想升华,用问题整改成果深化学习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