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广州路社区组织老年人维权专题法律讲座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1-06 21:3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11月6日上午,云南路司法所联合广州路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李京波律师在广州路社区普法教育室开展了一场以《老年人维权十不要》为主题的专题法律讲座。

李律师结合社会发展实际讲解了老年人如何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如何应对家庭暴力、如何处理财产纠纷等知识。讲座中,李律师为老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自我保护提供了三条锦囊妙计:一是可以要求有关部门解决,如老年人认为自己的养老金或医疗待遇受到侵害,可以要求侵害人所在组织或者侵害人组织的上级机关处理。老年人认为其家庭成员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要求家庭成员所在组织或者社区调解;二是可以向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求助,如赡养纠纷;三是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通过本次讲座使老年人明确了自身的合法权益,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参加活动的王大爷说:“通过听律师讲座和现场咨询,解决了平日里困扰我的很多法律问题,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