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青岛山炮台遗址上,中山党员对初心使命有了新探索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1-07 18:4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为追忆百年历史、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2019年11月7日下午,中山路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片区支部书记和“两新”党组织书记70余人,前往青岛山炮台遗址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历史,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青岛山炮台遗址,位于青岛山腰,系侵华德军1899年所建。有保存完整的侵华德军“青岛要塞地下指挥部”,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主要场馆有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炮台遗址、德军要塞地下指挥部、瞭望塔、德军最高指挥官军事作战研究室、炮兵指挥室、海军指挥室、地下指挥部。

青岛山炮台遗址见证了帝国主义殖民青岛的历史。遗址博物馆内史料翔实,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边看边听,借助于300余幅照片及上百件实物,将胶澳设防、胶州湾事件、德国的殖民统治、日本的军事侵略、苦难与抗争、“五四”运动与青岛等六段史实真实地再现,详细全面地展现了从1897年到1922年间的青岛历史。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激起大家对西方列强企图瓜分中国的强烈愤慨,同时深深感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现实,又为华夏儿女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而振奋。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还参与了博物馆开设的五四运动“还我青岛“互动环节,通过电子影像模拟百年前五四运动现场,大家置身于其中,切身感受同胞们当年“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怒吼和呐喊。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沉浸式的情景再现,使每位党员的心灵都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应有作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历史无法改变,未来可以重塑。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场生动形象的党性修养课,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难得践行。红色精神一脉相传,这种精神已经深深地融入了我们的血脉,成为了不朽的精神追求,激励着我们努力建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未来时期,中山路街道全体将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凝心聚力,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凝聚磅礴的中山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